Motorcycle Taxi Thailand2.jpg

認識泰國在地交通工具:摩托計程車 Motorcycle Taxi

曼谷馬路上計程車有許多顏色,點綴了馬路,但遇到塞車或是小巷弄呢?

在曼谷街頭還有穿著橘色背心的「摩托計程車 Motorcycle Taxi」可以搭。

泰文:มอเตอร์ไซค์รับจ้าง

泰國曼谷摩托計程車Motorbike Taxi.jpg

泰方便+泰刺激的交通工具,時而夾縫生存,時而狂奔自由!

你不知道會遇到怎樣的司機,有買海外保險再上車喔!哈)))

泰國摩托計程車司機有不少年輕人加入這行,也許是愛上追風的自由自在,就跟疫情期間加入美食外送服務的大批青年,偶爾能看到他們聚在一起聊天。

如果你查"Motorcycle taxi"容易出現泰國街頭照片,就知道摩托車計程車也是泰國特色之一!

泰國摩托計程車Motorcycle Taxi8.jpg

泰國特有在地交通現象!熱門的摩托計程車聚集地,常在捷運天橋下面的巷子轉角處,遇到上下班(課)時段,客人一來接一個,還要排隊上摩托車呢!

Motorcycle Taxi Thailand.jpg

泰國正統摩托計程車司機,都會穿上專屬橘色背心,後面有執照喔!

52752753.jpg

泰國摩托計程車Motorcycle Taxi.jpg

泰國各地都有摩托計程車,最多最密集的城市,當然就是泰國首都曼谷!

常見摩托計程車穿梭在車陣中,也常是路口的領頭羊!

摩托計程車和一般計程車不同,主要是走短程、巷弄間,費用100泰銖內的路程。

泰國摩托計程車Motorcycle Taxi1.jpg

曼谷摩托計程車司機穿著橘色薄背心,通常全身防曬防塵裝備。

常在熱鬧的BTS捷運站或MRT地鐵站附近巷口等著載客,泰國在地人使用的日常代步交通工具。

下班下課的泰國人,走下捷運站後,馬上搭上摩托計程車往巷子駛去。連在這邊長住的外國人也很懂得利用摩托計程車!

泰國摩托計程車.jpg

在泰國百貨商場、Big C或Lotus大超市門口,常有嘟嘟車與摩托計程車等著載客。

泰國摩托計程車Motorcycle Taxi2.jpg

泰國學校、寺廟、熱門景點、大社區附近,也會有摩托計程車在外面等候,簡單來說,就是有人潮的地方,就容易看到它!

412217475.jpg

泰國摩托計程車Motorcycle Taxi6.jpg

常駐型的泰國摩托計程車隊,在路口轉角處自成一格,會掛上泰文的價目表(上圖右邊),通常是泰文,所以一般觀光客看不懂,10~100泰銖間。

若是從景點到捷運站,車程10分鐘以上,議價費用蠻容易比跳錶計程車高,尤其當他知道你是觀光客。另外晚間酒吧區、熱門時段議價也會變高,就跟手機app叫車一樣。

泰國摩托計程車Motorcycle Taxi3.jpg

觀光客搭泰國摩托計程車,主要是議價方式上車,或是不議價,說好目的地就上車,裝熟門熟路的。依過去經驗大約捉一下價錢,通常步行5~10分鐘的巷子,收費20泰銖或是50泰銖給他找。

Bangkok Motorcycle Taxi Mochit to bus station.jpg

曼谷捷運Mo Chit站/地鐵Chatuchak Park恰圖恰公園站外,常駐摩托計程車群,可以看到大大的60泰銖看板,搭到附近曼谷北巴士站的車資。

Bangkok Motorcycle Taxi Mochit to bus station2.jpg

臨近恰圖恰市集入口也有泰國摩托計程車聚集,這裡40泰銖可以到巴士站,不過我沒搭過。因為這要背包客才適合!

泰國摩托計程車Motorcycle Taxi7.jpg

泰國摩托計程車都是下車後,再付錢給司機。建議事先準備好零錢小鈔,避免司機沒辦法找零,你又趕時間,只好送他當小費。

417288222.jpg

泰國芭達雅摩托計程車Motorbike Taxi.jpg

從曼谷BKK機場或大巴士站到芭達雅海灘城市,在抵達芭達雅區會過摩托車聚集的下車點,遊客可以在這換摩托計程車去飯店。

泰國芭達雅摩托計程車Motorbike Taxi2.jpg

這裡還有掛上去哪些芭達雅路段,我曾在這裡議價100泰銖搭摩托計程到北芭達雅航站21百貨,大約十分鐘車程。

從曼谷搭大巴士到芭達雅,車程一兩個小時,還不用200泰銖,包車就是…比較貴嘛!只有為你!哈)))

4525628.jpg

泰國摩托計程車Motorcycle Taxi5.jpg

我自己第一次曼谷自由行時,曾嘗試過搭摩托計程車。

當時住在水門市場後面,走路到Central World百貨要15分鐘,想說搭泰國摩托計程車,於是拿出地圖指了百貨問摩托計程車司機,司機誤以為我要問路,於是跟我指了往前走的方向。

泰國摩托計程車Motorcycle Taxi4.jpg

疫情前常到東羅站的興太太手工皂店,由於它離捷運站有10分鐘步程,巷口又有泰國摩托計程車常駐,花個15~20泰銖就不用走路。

東羅商圈這條大馬路,對捷運族來說,不是搭這裡特有的紅色小巴,就是摩托計程車吧!

曼谷Wat Mahabut幽魂娜娜之家Mae Nak.jpg

搭捷運換摩托計程車到曼谷巷弄裡的Mae Nak鬼妻廟(幽魂娜娜之家)

在捷運出口下,秀一張鬼妻廟照片,泰國摩托計程車就知道了。摩托車繞著小路大約10分鐘車程,我沒有付錢,我用簡單英文請司機等我一下,再把我載回去,他聽不太懂我在說什麼,比手劃腳一下,因為沒付錢,他就知道要等你。來回總花費80泰銖,等回程下車再付錢。

相關文章:[泰國曼谷鬼妻廟]淒厲人妻Wat Mahabut幽魂娜娜之家Mae Nak求愛情求子廟@捷運on nut站+計程車

曼谷夜市酒吧.jpg

一次跟朋友去曼谷RCA酒吧區參加潑水節,晚上回家時搭摩托計程車,5分鐘車程就收150泰銖,因為一車難求。

泰國摩托計程車Motorcycle Taxi經驗談.jpg

在芭達雅住離市區偏遠的渡假村時,請櫃台協助幫忙租摩托車,處理的方式是,業者找摩托車司機騎到飯店載你去租車行,然後押證件和押金租摩托車。

泰國摩托計程車幫忙捉蛇.jpg

網路新聞圖片:泰國摩托計程車司機們,在大馬路上幫忙捉蛇!

我曾看過摩托車司機跟轎車發生擦撞,其他摩托車司機會停下來幫忙查看,橘色背心的兄弟情!

4525627.jpg

曼谷交通工具-摩托計程車.jpg

什麼時候觀光客會使用到摩托計程車?

1.要去的地點說近不近說遠不遠的,不想步行十分鐘時。

2.住在巷弄中的飯店,要到巷口搭捷運花個20泰銖,或是下捷運不想走回飯店時。

3.在地人才知道的小廟或小吃店,或是巷子裡的咖啡廳。

4.節慶時在外面叫不到計程車時。

5.一個人搭計程車比較貴,摩托計程車便宜些。

6.塞車時,又趕時間。

泰國摩托計程車Motorcycle Taxi9.jpg

搭乘摩托計程車注意事項:

1.司機可能超車亂鑽,行前要買海外險,包含搭交通工具受傷的保險喔!

2.英文不太通,摩托計程車司機英文大多不好,所以事先準備好辨視的『景點圖片』或『泰文名、泰文地址』。

3.如果你知道要去的地方,附近有超市、明顯地標或捷運站,也可以在這裡地方下車。

4.一般搭計程車的安全法則,摩托計程車也適用。

5.摩托計程車司機大多有戴安全帽,但…乘客沒有,就算有,你可能也不敢戴『公共戴全帽』吧!若不怕丟臉,可以隨上帶上飯店的免洗浴帽,哈)))

52752752.jpg

泰國手機app叫摩托計程車.jpg

泰國手機app叫計程車,也有摩托計程車這個選項喔!我近來試著用Grab和Bolt來叫摩托車接送,哈)))

手機叫車能先知道價格,不用議價,加上有記錄,知道司機和車號,會覺得比較安全些。摩托計程車有許多年輕司機,有時能搭到比較酷的機車。

2022年新文章:[泰國叫車APP]認識Grab、Bolt、inDrive叫車APP,Bolt叫車比Grab便宜

泰國Grab手機APP叫摩托計程車費用.jpg

解封後入住「Le Meridien Bangkok Hotel曼谷艾美酒店」,飯店步行5分鐘可以到MRT地鐵Sam Yan站或BTS捷運Sala Daeng站,若去附近百貨商場搭摩托計程車會更方便。

從飯店叫摩托計程車去Siam站只要40泰銖左右,若搭去恰圖恰市集則是111泰銖(價格浮動,視時間與叫車人數變動)。

泰國Grab手機APP叫摩托計程車.jpg

上圖可以看到泰國手機叫車APP,也能搭摩托計程車(Motor)去曼谷BKK機場、DMK廊曼機場,摩托車得走平面道路就是,由於車程遙遠,他回程不容易載到客人,所以車資跟搭一般計程車差不會太多。

泰國華欣手機APP叫摩托計程車.jpg

曼谷以外,華欣、芭達雅海岸城市旅遊,也能搭摩托計程車喔!

Bangkok traffic.jpg

泰有趣!一次在四面佛廣場附近按手機,有個摩托計程車司機跟我對到眼,示意要我走向他,他竟猜得出來我在用手機叫車。他問我要去哪?

我把叫機APP上的目的地秀給他看,他跟我開價100泰銖,他難道沒看到我手機上已經顯示叫車只要45泰銖嗎?他還敢開價100泰銖?本來我想他出價50泰銖,我就會ok。

泰國曼谷-嘟嘟車價錢 Tuk tuk.jpg

泰國交通工具

文章:高架鐵路(BTS捷運)、地下鐵(MRT)、機場往市區的快捷線(SARL)、昭披耶河遊船

文章:泰國搭計程車泰划算:泰國計程車費用怎麼算?

文章:如何搭泰國Tuk tuk嘟嘟車?議價上車與小心詐騙喔! 

klook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arrow
arrow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