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學做泰北咖哩麵@Akyra Manor ChiangMai2.jpg

來泰國學做菜有半日遊、一日遊的觀光客烹飪教室,也有知名餐廳開的課程外,還有一種「主廚」帶你做菜的私人行程喔!

這次住清邁寧曼精品五星飯店「Akyra Manor ChiangMai」兩天含Italics餐廳主廚學做菜的課程體驗喔!跟主廚學做菜的好處是可以跟他面對面聊天,詢問各種泰式料理的事情,逛傳統市場也可以不停提問有關泰國飲食文化、各種食材如何使用。最後現做好的料理也是餐廳等級的,馬上當做正餐吃!

清邁學做菜@Akyra Manor ChiangMai.jpg

Akyra Manor ChiangMai飯店提供一些專屬房客的私人行程,像是「攝影課程」、「藝術課程」,其中有一個「傳統市場探索」課程,指的就是烹飪課。有別於一般飯店幫房客跟旅行社「代訂」熱門的清邁半日或一日遊行程,Akyra Manor試著推出私家車帶房客出遊的體驗。

對我來說這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呢!加上Italics Restaurant的早餐和晚餐都好好吃,能跟餐廳主廚學做菜更有意思呢!主廚先跟我打了照面,問我想學什麼料理,我其實都ok啦,於是他推薦我做泰北咖哩麵和泰式酸辣湯,他說外國客人喜歡學這兩道泰式料理,不難,也是餐廳菜單上有的料理。

我問主廚這種專屬一日遊的費用,印象中…三菜一甜點(湯)是1900泰銖。如果有興趣想跟主廚學料理,也可以看看Italics餐廳菜單,從上面選想做的料理。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可參考比價: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Ironchef Thailand Phubase Chuprakong

Italics Restaurant的執行主廚(上圖中間)Phubase Chuprakong的照片掛在飯店電梯對面牆上。他是『鋼鐵英廚』!照片中他參加了泰國鐵人料理節目(Ironchef Thailand)呢!雖然聽不懂泰文,不過Ironchef節目裡廚師都很會做菜!

線上看Ironchef Thailand:youtube.com/user/IronChefThailand

Ironchef Thailand臉書:facebook.com/ironchefthailand

Italics Restaurant位在清邁寧曼路9巷,akyra Manor飯店一樓的義大利餐廳,除了義大利麵、披薩外,還有泰國菜可以點,調酒、美麗的甜點當然也沒有少!

文章:清邁寧曼餐廳Italics Restaurant義大利x泰國菜好看又好吃@akyra Manor

文章:[清邁寧曼飯店]Akyra Manor Chiang Mai時尚小五星,現做早餐甜點泰好吃!

清邁跟主廚學做菜@Akyra Manor ChiangMai.jpg

早上舒服地搭飯店黑頭車,跟Phubase主廚來到了北門(Chang Puak Gate)外的Siriwattana Market清邁傳統市場,這裡比較好停車,又有做繞行車道,分成不少區塊呢!

這個清邁在地人逛的傳統市場有兩個名字:google地圖位置

清邁跟主廚學做菜@Akyra Manor ChiangMai4.jpg

Siriwattana Market除了熟食區、水果區、花卉區,最重要的就是蔬菜區、肉食品區啦!主廚Phubase來自泰國普吉島,他說清邁的蔬果真的便宜又划算,普吉島的物價相較之下高了許多。

清邁跟主廚學做菜@Akyra Manor ChiangMai5.jpg

主廚Phubase說大部分的食材餐廳廚房都有,我們還是買了泰式酸辣湯使用的香料,在市場攤販有賣「一束」酸辣湯用的組合香料,主廚說這種組合便宜方便,但分開買的會更新鮮。

清邁學做泰式酸辣湯@Akyra Manor ChiangMai.jpg

跟主廚學做泰國菜,上課地點就在飯店一樓的開放廚房,主廚Phubase已經備好所有要使用的廚具、餐具和食材。我們先做泰式酸辣湯,他邊做邊講解給我聽,然後再換我上場實做。

清邁學做泰式酸辣湯@Akyra Manor ChiangMai2.jpg

換我做菜的時候,主廚會再講解一次流挰,我能再記憶一次。

使用飯店級的廚具,像個小廚師般,很有趣呢!

清邁學做泰北咖哩麵@Akyra Manor ChiangMai.jpg

再來是泰北咖哩麵的料理教學,先是放油爆香咖哩醬,倒入牛奶、放入雞蛋麵等等~

主廚用炙燒雞肉代替一般咖哩麵常用的雞腿,一來是好看,再來是方便吃。

清邁學做泰北咖哩麵@Akyra Manor ChiangMai2.jpg

最後用餐廳的餐具擺盤,有模有樣的泰國菜完成!服務生幫我放到餐廳桌上。跟主廚學做菜還有一大好處就是有很多專屬「協助」,有許多依靠!哈)))

主廚還說如果我需要食譜,他可以email給我。餐廳等級的泰北咖哩麵和泰式酸辣湯,自己點來吃也要5、6百泰銖了。

清邁學做泰國菜-泰式酸辣湯

快來嚐嚐我做的餐廳級泰式酸辣湯,泰好喝了!

清邁學做泰國菜-泰北咖哩麵

我的泰北咖哩麵也是色香味俱全!佐醬與配料一樣也沒少!泰好吃了!

清邁學做泰國菜-泰北咖哩麵2

我習慣把一旁的辣醬和酸菜、泰國小洋蔥全倒進咖哩麵拌來吃,泰重口味路線,更香!

小心得:Akyra Manor ChiangMai飯店提供的客製化行程,我想最主要是拉出跟其他飯店的差異,再者是方便房客舒服地享受清邁半日遊或一日遊。其實多花點錢做這種私人行程,尤其是蜜月、熱戀或是純粹犒賞自己,會是省時省力又令人愉快的體驗!

 Akyra Manor Chiang Mai 

電話:+66 53 216 219

Email:ea.akmc@theakyra.com

官網:http://theakyra.com/chiang-mai/

地址:22/2 Nimmana Haeminda Road Soi 9, Su Thep, Mu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Google地圖

Agoda線上訂房:清邁艾卡拉莊園度假村 (Akyra Manor Chiang Mai) 

Booking預訂飯店:Akyra Manor Chiang Mai清邁阿基拉馬諾爾酒店

Akyra Manor Chiang Mai清邁寧曼飯店.jpg

文章:[清邁寧曼飯店]Akyra Manor Chiang Mai時尚小五星,現做早餐甜點泰好吃

文章:清邁寧曼餐廳Italics Restaurant義大利x泰國菜好看又好吃@akyra Manor

中文線上預訂接駁、包車、一日遊團、表演票券:KLOOK客路KKDAY酷遊

小約翰的泰國自由行:部落格文章分類

 

 

 

 

 

 

 

arrow
arrow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