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dio Ett真無線藍牙耳機開箱.jpg

我的3C新配備:Sudio Ett真無線藍牙耳機,好久沒寫開箱文了呢!

在分享這個瑞典品牌耳機之前,做點小研究,關於如何挑選無線藍牙耳機,分享我個人的小心得。

20211111.jpg

Sudio Ett真無線藍牙耳機2021大降價.jpg

2021年9月查看瑞典Sudio官網,Sudio Ett降價到3580元,11月查看時又降價到2327元呢!

雖然物價上漲,但3C商品競爭,時間走過就會落價呢!

20200555.jpg

Sudio Ett主動抗噪防水真無線藍牙耳機.jpg

智慧手機發展至今,手機正面要無邊框無按鍵,背面要有多顆鏡頭,代表你用的是新一代智慧手機。

隨身耳機的流行趨勢是附有充電盒的「真無線藍牙耳機」,各大手機品牌Apple,Samsung,Sony等在推新手機時,也推出無線藍牙耳機。國際知名音響大廠也推出高階藍芽耳機,支援無線充電、防水、降噪功能,若想要跟上趨勢,勢必得考慮入手高單價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2.jpg

便宜/質差的無線藍牙耳機,可能遇到的問題:

1.音質差,聽久了會不舒服。

2.連線差:只要一點風吹草動,就有雜訊或斷訊。

耳機選購分享.jpg

耳機是我日常必需品,外出與工作時都習慣有音樂。我出國旅遊一定會帶上兩個耳機,避免一個壞了掉了,每天都需要獨自享受音樂的小時光,提振精神或放鬆心情。配合手機使用的無線耳機,方便邊走動通話。

真無線藍芽耳機外型挑選.jpg

市面上的無線藍牙耳機選擇很多,價位從幾百到上萬元都有,跟品牌、設計、音效有關。

現在一般人主要是網路購買耳機,說真的沒試戴過,只能看看評測影音,看別人介紹。但耳機是需要肌膚之親的物品,沒有長時間戴過,沒辦法知道是否戴得舒服。沒有實際多放幾種不同音樂測試,很難清楚音質好壞,加上太可能同時測試好幾個不同耳機去比較,真要實測挑選比較也太麻煩了。

所以…我想一般人挑選無線藍牙耳機,主要是根據:

1.耳機價格

2.品牌好感度

3.外型設計

3.jpg

看來輕巧簡單的藍牙耳機,價格起伏很大。一般來說單價愈高,功能性與使用性會愈好。

高單價的真無線藍芽耳機.jpg

挑選高單價的真無線藍芽耳機,我個人特別注意這3點:

1.快速充電、無線充電

2.具有主動降噪(ANC)Active noise cancelling

選購注意:三星推出的Galaxy Buds+(訂價5490元)並未加入降噪功能。

3.耳機防水功能

選購注意:AirPod官網提醒注意AirPods抗水但不防水。AirPods Pro的無線充電盒不防水也不抗水,所以請小心不要讓水分進入任何開口。

單價都超過5千元的的藍芽耳機,不一定都具有防水與主動降噪的特性。

蘋果AirPods

今年熱賣的蘋果AirPods,訂價5千起,對於IPHONE手機用戶來說,能配合嘿Siri隨時待命。進階版的AirPods Pro(訂價7990元)有主動式降噪功能,配有3種大小的矽膠耳塞套。

台灣官網:www.apple.com/tw/airpods

AirPods apple主動降噪藍牙耳機.jpg

就外型、價位與功能趨熱來說,蘋果AirPods算是提供了大方向。網路上有不少類似蘋果AirPods外型的耳機,幾百多就能以假亂真。

2.jpg

1.一分錢一分貨

跟我分享旅遊住宿文章一樣,耳機也是一分錢一分貨,幾百塊的耳機或是手機附贈的耳機,不去比較的話,一開始用也覺得音質不錯,但若要有「好音質」,還是要另外買市售有專業設計與調校的耳機,不然這些高價耳機花時間去研發,不就白費了。

2.有品牌有保障

在查看網購真無線藍牙耳機,一定要選有品牌的,因為買來要好幾年,耳機音效差,不能好好聽音樂會很痛苦的,不能好好連線收音放音,跟別人聊天也受影響。畢竟我每天的生活都充滿music,尤其搭交通工具、等候時,很需要音樂長相伴。

如果要另外花錢購買的耳機,說真的,我不會買手機品牌出的耳機,除非有什麼功能是要對應使用。我個人偏好買「專門研發」的耳機品牌,因為是專業在研發這個商品,純屬個人消費習慣。

3.發燒友的迷思

如果有在玩音響,接觸一些音響發燒友,他們會研究各國音響器材的聲音表現偏好,像是美系音響設備比較活潑開闊、低音比較雄厚;日系強調中高音,明亮的聲音;歐系的聲音表現比較穩重有質感。這是我個人簡單的區分法。

我個人CD收藏中,同一張CD有時會有台版、美國版、英國版、日本版,如同音響國籍的概念,同一首歌放出來,聽起來會有些許不同。當然這也跟母帶、調音、壓片技術有關。

挑選真無線藍牙耳機,我比較偏好歐美品牌的耳機。耳機配合手機內建播放軟體,也能做音效調整。只是我希望接上馬上就有好音質,不想花時間為不同音樂去調整音效。

4.虛擬使用情境

真無線藍牙耳機就兩小粒,外型設計上還是有不少變化。一定要想像自己如何從盒子拿出這小豆子,還要注意充電與按鍵設計,是否容易受損或觸碰到。

5.特殊的顏色

我個人盡量避免白色與黑色的無線耳機,白色怕髒泛黃,黑色怕不小心找不到,塞在耳朵也不好看。我偏好比較特殊的顏色。

6.主動降噪功能

今年陪親友挑選給長輩的助聽器,中高階的助聽器,小小一個就要好幾萬元,甚至破十萬元,聽力真是太重要了。過程中也發現「降噪」設計的重要性,要聽清楚環境音,過濾掉不需要的雜音,長輩聽得才舒服。

7.個人預算

以選購中高階等級的真無線藍牙耳機,我個人預算會捉在4000~6000元間。

耳機選購-無線藍芽耳機.jpg

之前有朋友給我平價的無線藍芽耳機,上圖黑色的,附有大容量充電盒,不過音質暗蒙蒙的,所以沒在用。

2017年我曾分享過Sudio瑞典品牌的藍牙耳機,上圖藍色的,當時是運動型的設計,不用插在手機上,但還是算有線耳機。近3年了,現在這個耳機還是正常續電使用。

相關文章:Sudio Vasa Bla藍芽耳道式耳機音質舒服耐聽,瑞典設計質感有一套

3.jpg

SUDIO品牌故事:

品牌靈感源自潔淨、優雅的瑞典設計,期待透過Sudio的設計,讓更多音樂熱愛者傳遞這份熱情。Sudio是結合Swedish與Audio所組成的,反映設計理念,承諾音質的保證。

瑞典Sudio Ett真無線藍牙耳機.jpg

瑞典品牌Sudio近年來推出幾款真無線藍牙耳機,我個人喜歡「深綠色」,低調療癒又特殊,比較不怕找不到。

Sudio配合綠色地球日,購買綠色商品,還會損出10%利潤給WWF世界自然基金會。

Sudio Ett藍牙耳機母親節好禮.jpg

2020年Sudio母親節活動,5月10日前隨訂單贈送限量托特包及耳機收納方包、包裝禮袋~

官網:www.sudio.com

Sudio Ett藍牙耳機折扣代碼.jpg

購買Sudio Ett高階真無線藍牙耳機訂價5100元,輸入折扣代碼打85折後4335元

Sudio全館商品85折,折扣代碼:music85

全球免運、宅配到家、一年保固、購買日起14天內無條件退貨。

線上預訂瑞典Sudio Ett真無線藍牙耳機.jpg

在Sudio官網完成線上訂購完成,稍晚會收到出貨通知信件。

官網說明:新竹貨運運送需時5-7天,適逢例假日(六、日)將順延出貨。

3.jpg

Sudio ETT Active Noise Cancelling True Wireless Earphone

瑞典Sudio Ett真無線藍牙耳機開箱文.jpg

哇!明明小巧的藍牙耳機,到貨時是一個大紙盒,很有份量!因為還有贈品~

瑞典Sudio Ett真無線藍牙耳機開箱.jpg

你(妳)會買藍牙耳機當母親節禮物嗎?

Sudio包裝質感很用心!配合母親節贈送Sudio品牌托特包,用英文寫上「音樂是世界通用語言」很有文青風!還有一個迷你收納小方包,附簡易揹繩,附贈紅色紙袋,可以把耳機放進去當禮品袋。

Sudio Ett真無線藍牙耳機開箱2.jpg

主商品Sudio Ett無線藍牙耳機開箱啦!

除了本來一組耳機塞套,還附7組不同大小、兩種厚度的耳機塞套。其他牌子沒有附這麼多組吧!貼心有加分。

Sudio Ett真無線藍牙耳機開箱3.jpg

Sudio Ett無線藍牙耳機焦點特色:引用自官方網站

1.主動抗噪:Sudio首款主動抗噪真無線藍牙耳機,啟動抗噪功能輕鬆減少環境音影響。通話時Ett將智慧轉為語音清晰模式,讓使用者可同時聽見外界聲響以及自己的語音聲,還原最自然真實通話感受。

2.IPX5防水係數:運動流汗、戶外小雨都無須擔心。

3.無線充電:Sudio首款可支援無線充電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Sudio Ett主動抗噪防水真無線藍牙耳機2.jpg

Sudio Ett 真無線藍牙耳機

規格概覽
· 主動降噪(ANC)
· 清晰通話語音模式
· 支援無線充電
· IPX5防水等級
· 單次充飽電可播放6小時音樂
· 單次充飽電可播放4小時音樂(主動降噪模式)

音頻規格
· 驅動單體:10mm
· 頻率響應:20 Hz-20 kHz
· 阻抗:32±5Ω@1kHz
· 靈敏度:98±3dB@1kHz

藍牙配備
· 藍牙5.0版本
· 音頻編碼:SBC
· 支援模式:A2DP1.2/AVRCP1.6/AVCTP1.4/GAVDP1.3/AVDTP1.3/HSP1.2/HFP1.7/SPP1.2/RFCOMM1.2

Sudio Ett真無線藍牙耳機開充電盒.jpg

Sudio Ett真無線藍牙耳機充電盒,有四個電力顯示燈。這個充電盒手感很好,不會太小,附有吊繩,丟進包包蠻好找到的。不過蓋子容易翻開,所以要加個收納袋,避免它在背包中上蓋開來開去的。

取放耳機時,耳機盒上的燈會顯示,4個燈表示還有100~75%電量,3個燈約75~50%電量,2個燈50~25%電量,左邊只亮一個燈時,代表電力低於25%,要準備充電了。

最左邊LED燈亮起,代表左耳正在充電;最右邊LED燈亮起,右耳正在充電。

· 充電規格:USB Type C
· 充電盒可額外提供4次充電
· 單次充飽電需要時間約90分鐘

Sudio Ett真無線藍牙耳機設計.jpg

Sudio Ett真無線藍牙耳機從充電盒拿出來,就會自動尋找配對,有英文語音告知連線了。可以先把手機藍牙開啟,方便馬上連線。

在耳機上面有做個「弧形」小凹槽,方便從充電盒拉出耳機,另外耳機跟蘋果AirPods一樣有個小尾巴,方便手持。

手機藍芽連線耳機.jpg

上圖左是手機螢幕顯示Sudio Ett藍牙連線,上圖右是手機內建播放軟體能調整音效表現,不過我通常不會去動。

Sudio Ett真無線藍牙耳機設計2.jpg

Sudio Ett耳機小尾巴底下有兩個金屬點,是充電連結處,充電點不在耳機主體上,不會貼近皮膚,這樣的設計有加分。

Sudio Ett真無線藍牙耳機設計3.jpg

Sudio Ett耳機背面小圓點是控制鈕,按2秒開關,按一下暫停/播放,按2下跳下一曲,按3下往前一曲。長按一下會告知Noise Cancelling(降噪)。

Samsung Galaxy Buds +Sudio Ett.jpg

朋友預購三星旗艦手機Galaxy S20附贈Galaxy Buds+真無線藍芽耳機,我借來簡單比較一下,還是比較喜歡我的Sudio Ett耳機。

Sudio Ett藍牙耳機試聽音樂.jpg

Sudio Ett音質測試,說真的,要比較會比不完,也很難比。一來是沒有其他同級測試組,一般人誰會同時買那麼多藍芽耳機?一組就能用一兩年了。加上音訊來源的品質、手機本身如何解碼與特色設定等,每個人本身的感受也會不同。

只能把常聽的音樂放進手機,聽個感受、質感如何,畢竟戴耳機聽音樂是自己的事,還是取整體舒服為主。我習慣手機裡固定會放王菲的天空專輯,播放「矜持」聽人聲情感表現、凱文柯恩的「綠鋼琴」舒壓放鬆、古典樂的樂器表現、西洋流行音樂選凱莉克萊森、黛咪洛瓦托這種嘶吼唱將,測試耐不耐聽,也試鄉村男歌手的低沉厚度~

Sudio Ett真無線藍牙耳機使用心得.jpg

Sudio Ett真無線藍牙耳機的音效表現,綜合來說,我個人蠻滿意的。整體高中底音的表現算平衡,聲音分布與立體感的表現不錯,蠻耐聽的。

在超商戴Sudio Ett耳機等朋友,還是能聽到部分超商環境音,但不會干擾到聽音樂。步行在人行道上,還是能聽到車流聲,但具有降噪效果,保留部分環境音,還是能邊聽音樂邊注意一旁車子動向。載耳機跟朋友LINE通話,就算在大馬路上也聽得清楚。

戴上耳機,還是可以跳繩跑步,不過還是不建議太激烈搖晃,怕不小心把貴重的耳機弄飛會心疼。耳機久戴還是會有異物感,一陣子要拿下來,讓耳朵休息一下。由於比較大顆,對我來說,戴久了還是會有點異物感。

Sudio Ett耳機有效的收聽距離,日常使用時,我把手機放在房間,走到客廳、浴室都沒問題,符合我的使用習慣。用好一點的耳機聽音樂很幸福,不論你最後選了哪個牌子,都要好好愛惜使用喔!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klook

小約翰的泰國自由行:部落格文章分類曼谷旅遊懶人包清邁自由行攻略

 

 

 

 

 

 

 

 

arrow
arrow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