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航班異動簡訊email

在長榮航空(EVA Air)官網預訂了明年飛泰國曼谷的早鳥票,一天收到長榮簡訊與Email,忽然好奇起航空公司班機異動的「通知流程」。

一般來說,大型航空公司不像廉價航空那麼容易遇上「班機異動」,大多出現在颱風天等氣候因素。我在泰國遇過廉航變動航班,會傳Email告知,電話簡訊就要看你是否有留在泰國使用的手機號碼。因此出國前、搭機前記得前一天再次確認航班起飛時間,避免不小心變動而跑錯時間。

簡訊與電子郵件內容如下,要我打電話給「長榮訂位組」。

     *** 長榮航空班機異動訊息通知 ***
APFIS <APFIS@evaair.com
.TPERRBR 040605
您好,關於您的訂位代號xxxxxxx,有航班時間異動訊息要和您確認,

請撥空回電長榮航空訂位組,電話是(02)2501-1999,謝謝您!
----------------------------------------------------------------------
Mail Subject: << MINet System Transferred Message >>
Mail Sender: apfis@evaair.com
Received Date Time: 2016/11/04 14:05:40
Transferred Date Time: 2016/11/04 14:05:46
STEM Key: 31635446
----------------------------------------------------------------------            

可能是我沒接到他們的電話?所以收到「制式」簡訊和郵件通知,

怪的是,為什麼他們不直接在訊息中告知變動時間?難道取消航班了?

要顧客回撥的電話,難免讓人擔心…是不是詐騙電話?哈)))我打了兩次電話到「長榮訂位組」,一次說是非上班時間,一次等了許久都佔線。

我跟朋友討論,都覺得太怪了,要乘客自己打電話回去確認?於是我自己上官網查,確實來回機票的起飛時間都變動了。後來我想,等要飛出國前一個星期再電話詢問確認,以免…又有變動。

Agoda.com - Hotel Booking banner B tw

Booking.com - Best price guarantee 600

EVA Air <itinerary@amadeus.com>

Dear customer,

Please find attached in this email is your Travel Itinerary for your booking.

Thank you for choosing to fly with EVA Airways.
We wish you a very pleasant trip.
-----Please do not reply to this e-mail address as it will be automatically discarded.-----

隔了約兩星期,我接到了長榮客服的電話,

告訴我航班時間異動與更改後的航班時間。

我問他是否跟官網查的一樣?沒錯。

然後他告訴我,他會再寄一次機票資訊到我的信箱。

兩次發信單位是不一樣,一次用中文信,一次用英文信。

整個長榮航空EVA Air班機異動的通知流程,有些…多此一舉的步驟!

一開始就發航班異動資訊給客戶,然後電話確認一次,不就好了?

不知道該說他們浪費資源?還是服務細心?

相關資訊:

長榮航空(EVA Air)-常見問答 訂位服務

導因於天候因素之航班異動(如:颱風來襲),我要如何快速確認搭乘航班之最新起飛時間?
可利用長榮航空全球資訊網之「時刻表與航線」-「班機實際到離」查詢;或長榮航空(BR)與立榮航空(B7)提供「全球航班資訊 簡訊傳送服務」的功能。您可於航班啟航前7天內於 本公司網頁登記此項服務,將可於您所選定的通知 時間內獲得航班最新訊息;或訂位時請旅行社或本公司各地訂位中心客服人員訂 位專員依特定格式輸入你的手機號碼或E-MAIL郵件 信箱,以利航班異動時收到即時簡訊通知。 

長榮航空(EVA Air)-顧客承諾與機坪延遲應變計畫

在確定班機異動取消及轉降的狀況須通知旅客

根據美國DOT的規定, 往返美國的班機, 長榮航空在距班機起飛前7天內, 確定該班機異動的30分鐘內需更新班機異動的訊息(如取消.延遲30分鐘以上或轉降等) 該些班機異動的訊息可以在長榮航空的登機區域、透過長榮航空資訊網的航班資訊、透過訂位電話系統得知。如您有註冊本公司簡訊服務,亦會於獲知航班異動30分鐘內以簡訊通知您。

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 航班提示訊息、航班動態提示服務

通過流動電話短訊或電郵接收您的航班的提示。無論您的航班準時出發、延誤超過30分鐘、轉飛或取消,我們也會通知您。

Agoda.com - Smarter Hotel Booking

Agoda線上訂房:曼谷Bangkok飯店推薦 請點我

Booking預訂飯店:泰國Thailand住宿搜尋 請點我

HotelsCombined 國際飯店比價網:泰國Bangkok曼谷

Klook泰國表演票券一日遊

線上購買各國旅遊行程可參考:Klook 客路旅行KKDAY酷遊

kkday

小約翰站內熱門文章:曼谷旅遊攻略清邁i自由行攻略

曼谷自由行文章分類:曼谷平價住宿曼谷四五星飯店曼谷青年旅館

泰國旅遊須知換泰銖/匯兌所航空公司/機票交通工具曼谷百貨/商場夜市/創意市集泰國必買/戰利品按摩SPA店水上市場美食/小吃/餐廳咖啡廳/甜點/下午茶泰國寺廟曼谷藝術/公園泰國旅遊行程

清邁自由行文章分類:清邁平價住宿/旅館清邁四五星飯店交通與須知百貨/市集/夜市清邁小吃/美食/餐廳咖啡廳/甜點/下午茶清邁大自然/公園/一日遊SPA按摩清邁佛寺

泰國海灘/島嶼:華欣Hua Hin普吉島Phuket芭達雅Pattaya羅永府/沙美島蘇美島Samui。其他城市:大城Ayutthaya素可泰Sukhothai安帕瓦(夜功府)桂河/北碧府泰國東北地區

Agoda.com - Hotel Booking banner B tw

Booking.com - Best price guarantee 600

HotelsCombined chinese600

klook

 

 

 

 

 

 

 

 

 

arrow
arrow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