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Faye Wong1.jpg

王菲淡出銀光幕後,雖然沒有正式個人專輯,但持續為電影原聲帶獻唱,還有活動、合唱歌曲作品推出。最近才注意到到王菲在2016年中國大陸愛情片電影「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演唱的片尾曲「你在終點等我」,是這些年王菲新歌作品中我菲常喜歡的。當然還有王菲和那英合唱的「歲月」、與陳奕迅合唱「因為愛情」等,花點時間來整理和聆聽王菲非正式專輯的歌曲~

王菲Faye Wong.jpg

關於王菲~

1989年王菲參加「亞太金箏流行曲創作大賽」,以《仍是舊句子》獲得銅獎,加入新藝寶Cinepoly唱片公司,取了藝名「王靖雯」(Shirley),推出首張專輯《王靖雯》。1994年在台灣發行了首張國語專輯《迷》一炮而紅,年度10大暢銷專輯之列,同年又發行了第二張國語專輯《天空》,亞洲熱賣銷量達200萬張。王菲加盟Sony唱片後在2003年推出《將愛》,成了最後一張正式專輯。2004年金曲獎《將愛》共入圍8項,王菲憑此專輯獲得第十五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演唱人。2005年5月底王菲的經紀人陳家瑛向媒體證實,王菲已「無限期休息」。沉寂5年左右,2010年王菲為電影《孔子:決戰春秋》獻唱的主題曲《幽蘭操》,開始以為電影獻唱的方式微復出。

圖片截自網路,引用與了解更多:維基百科:王菲

王菲Faye Wong3.jpg

2010~2018年間王菲新歌列表:

2010年王菲為電影《孔子:決戰春秋》獻唱的主題曲「幽蘭操」。

2010年2月13日王菲在中國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舞台演唱「傳奇」。

2011年電影《將愛情進行到底》王菲與陳奕迅合唱動人情歌「因為愛情」。

2012年王菲在湖南衛視跨年演唱會獻唱新歌「願」,帶有佛教歌詞的風格。1月新單曲「願」在網路推出,混音版本3月推出。

2013年王菲為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獻唱「致青春」。

2013年5月19日王菲在《追夢-巨星耀北京鄧麗君60紀念演唱會》演繹鄧麗君生前未公開的歌曲「清平調」。

2014年王菲為電影《觸不可及》獻唱「愛不可及」,電影《匆匆那年》獻唱「匆匆那年」。

2015年5月8日鄧麗君逝世二十週年,王菲與鄧麗君跨時空對唱的歌曲《清平調》。同年王菲為電影《港囧》演唱主題曲「清風徐來」。

2016年7月5日王菲親自填詞「塵埃」,單曲由張亞東譜曲並製作。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jpg

2016年王菲為電影《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演唱片尾曲「你在終點等我」。

2017年11月3日王菲與馬雲共同演繹的歌曲《風清揚》在蝦米音樂上線,電影《功守道》主題曲

2018年2月15日王菲與好友那英再次登上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舞台獻唱「歲月」。「歲月」是王菲與那英為電影《如影隨心》一起作詞的歌曲。 

2018年中國電視劇《小樓又東風》插曲「近了遠了」,網路傳說是王菲演唱(?)

這些王菲B-SIDE單曲加一加也可以推出一張專輯了呢!

你在終點等我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jpg

電影《從你的全世界路過》片尾曲「你在終點等我」歌詞,寫得蠻詩意的~

Youtube線上收聽:你在終點等我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監製:張亞東

是你給了我一把傘 撐住傾盆撒落的孤單
所以好想送你一彎河岸 洗滌腐蝕心靈的遺憾
給你我所有的溫暖 脫下唯一擋風的衣衫
思念刮過背脊打著冷顫 眼神仍舊為你而點燃

我一直追尋著 你心情的足跡
被所有的人誤解 都要理解你
準備好 當擦亮你天際的浮雲
你卻在終點等我 笑裡有雨滴

我甘願成全了 你珍藏的往昔
只想你找回 讓你像你的熱情
然後就拖著自己 到山城隱居
你卻在終點等我 住進你心裡

沒有你的地方 都是他鄉
沒有你的旅行 都是流浪

那些兜兜轉轉的曲折與感傷 都是翅膀
都為了飛來你肩上

我一直追尋著 你心情的足跡
被所有的人誤解 都要理解你
準備好 當擦亮你天際的浮雲
你卻在終點等我 笑裡有雨滴

我甘願成全了 你珍藏的往昔
只想你找回 讓你像你的熱情
然後就拖著自己 到山城隱居
你卻在終點等我 住進你心裡

王菲Faye Wong2.jpg

電影《港囧》主題曲「清風徐來」歌詞

Youtube線上收聽:清風徐來

作詞:趙英俊
作曲:趙英俊

只要熱烈 都好過溫存
幾經冷漠 也不屑容忍
銘心刻骨 就要一意孤行
越是憧憬 越要風雨兼程

要走多遠 才算走進森林
曾幾何時 開始細數生辰
誓言久藏 怎麼滋生殘忍
青澀難免要被遺憾瓜分

清風徐來 水波不興
哪個劇本 沒有分生
越想證明 就越不肯定
可能完美和完整 不是一回事情

清風徐來 水波不興
順流而上 海闊天空
人面桃花 傾國傾城 與我談笑風生
那些可遇 而不可求的事情

王菲那英.jpg

電影《如影隨心》主題曲「歲月」歌詞

Youtube線上收聽:歲月

作詞:那英.王菲
作曲.編曲.製作:錢雷

千山萬水相聚的一瞬
千語萬言就在一個眼神
生活是個複雜的劇本
不改變我們生命的單純
不問揚起過多少煙塵
不枉內心一直追求的安頓
不管走過多遠的旅程
感動不一定流淚 感情還一樣率真

我為你留著一盞燈
讓你心境永遠不會近黃昏
我心中不會有黃昏
有你在永遠像初春的清晨

雲很淡(雲很淡)
風很清(風很清)
任星辰(任星辰)浮浮沉沉

生活是個複雜的劇本
不改變我們生命的單純
不管走過多遠的旅程
感動不一定流淚 感情還一樣率真

我心中亮著一盞燈
你是讓我看透天地那個人
你是我心裡那盞燈
讓我靜看外面喧鬧的紅塵

且聽歲月像旋律永恆
一直陪伴不斷聚散的旅程
我心中開著一扇門
一直等待永遠青春的歸人

雲很淡(雲很淡)
風很清(風很清)
任星辰 浮浮沉沉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小約翰的泰國自由行:部落格文章分類曼谷旅遊懶人包清邁自由行攻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菲新歌 王菲電影歌曲
    全站熱搜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