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水門紅大哥海南雞飯1.jpg

泰國曼谷旅遊必吃小吃:Go-Ang Pratunam紅大哥水門雞飯,這家還是很紅!人氣小吃,CP值高!

這次分享外帶Kaiton海南雞飯的不愉快的經驗談,順便想聊聊泰國年輕世代的服務態度,身為友善的消費者還是要理性一點看待。

Go-Ang Pratunam Chicken Rice

曼谷水門紅大哥海南雞飯

泰文:โกอ่างข้าวมันไก่ประตูน้ำ

英文:Go-Ang Pratunam Chicken Rice(Kaiton Pratunam)

營業時間:06:00–14:00,17:00–02:00

臉書:facebook.com/GoAngPratunamChickenRice/

售價:海南雞飯40泰銖(附清湯)、大碗60泰銖

Go-Ang Pratunam Chicken Ric map

一般遊客搭BTS捷運到Chit Lom奇隆站,會從上圖黑色這條熱鬧的Rajdamri Road,一路逛到曼谷水門紅大哥海南雞飯店,上圖google地圖有另一條建議路線(藍色點點),避開了觀光客人潮。

紅大哥水門雞飯位置:Google Map地圖

地址:960 962 Phetchaburi Road,Bangkok,Thailand.

Kuang Heng Pratunam水門海南雞飯.jpg

走在Rajdamri Road經過Central World百貨、Big C大超市,然後右轉到Phetchaburi Road會先看到「蘋果綠Kuang Heng Pratunam」小吃攤,一樣有賣海南雞飯,還有賣炸雞排飯,開業也很久,中午也會有排隊人潮。了解更多:Kuang Heng Pratunam沙嗲豬肉串與海南雞飯@水門市場

曼谷水門紅大哥海南雞飯.jpg

繼續走就會看到人氣最旺的紅大哥水門雞飯(Go-Ang Pratunam),員工穿桃紅色制服。

小補充,從上圖這個Phetchaburi 30巷路牌走的巷子裡,會先遇到藍色Super Rich,然後綠色Super Rich橘色Super Rich超過三間泰國在地私人匯兌所,換泰銖很方便。

曼谷水門紅大哥海南雞飯3.jpg

泰熱門!瞧這長長的排隊人龍,前面等候的人群眼睛望著用餐的食客,施予眼壓,還不快點吃完走人。哈)))說真的,在這種人氣小吃店吃東西,真的不好意思慢慢吃,怕會被咒怨。

店內吃文章:曼谷水門海南雞飯(Kaiton Pratunam)紅大哥雞飯50年老字號排隊名店

曼谷水門紅大哥海南雞飯2.jpg

老字號紅大哥水門海南雞飯常在排隊,盡量避開用餐時間,也請注意大家排隊動線,現場都有中文字板。

曼谷水門紅大哥海南雞飯4.jpg

現場等飯吃的遊客人潮眾多,看到「打包帶走」只排了一個人,眼睛一亮,我改排外帶吧!

曼谷水門紅大哥海南雞飯5.jpg

等候外帶時,可以看到紅大哥水門海南雞飯(Go-Ang Kaomunkai Pratunam)有收錄進曼谷米其林指南(The MICHELIN Guide Bangkok)小推車標Street Food街頭美食推薦(書中第135頁),一旁還有名人用餐照片。

以上,好話說得夠多了,接下來要聊的是「不愉快」的外帶經驗~

由於現場工作人員都蠻忙的,我痴痴地靜候有人注意到我,問我要外帶什麼,畢竟我已經站在餐車旁,不想影響他們出餐順序。終於年輕女店員問我,點了一份大海南雞飯(60泰銖)又等了好一會,店員們時不時開心聊天,完全不在意我的存在,終於拿到我的雞飯,付了百元泰銖紙鈔,年輕女店員繼續邊聊天邊找錢,「背對著我」伸手找錢給我。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遇到店員這樣找錢,她不是因為工作太忙,而是忙聊天。我先是一陣錯愕,不受尊重的感覺全湧了上來,已經滿了!整個外帶過程覺得不被尊重,沒想到最後還有大絕!我不吵不鬧地等你有空再招呼我,但你回應我的卻是這種態度。好像我是來要飯的!

我提著令人不爽快的海南雞飯,失去享用的動力。後來遇到另一家小吃店,店外的小哥很熱情地跟我推薦,呈現泰大反差,我二話不說就坐進去吃飯,把外帶雞飯放在一旁椅子上。後來吃飽付款後,愉快地走出店外。那個小哥追了出來叫住我,因為我把外帶的海南雞飯留在店裡。泰冏了啦!他一定很好奇,我怎麼這麼會吃!哈)))

我相信許多到泰國旅遊的遊客,多少會覺得泰國整體服務態度時好時壞,不像日本那麼注重服務態度。講好聽一點是,泰放鬆!泰國人比較真性情,喜怒哀樂藏不住也藏不久,不像日本人可以戴一整天面具過日子。隨著手機時代到來,年輕一代服務生常在玩手機,不太理會客人。按摩小店的按摩師們常自顧自聊天,第一次到這種小店的外國人可能會有點驚訝。加上亞洲客在泰國偶有負面事件,有的泰國人服務態度蠻ㄈㄈ尺。偶爾說說我泰泰的壞話,不為過吧,哈)))反過來看台灣,其實情況大同小異,整體服務態度也沒有多好,年輕世代吵著要加薪,卻不願多為公司著想,缺乏服務熱忱...惡性循環~

我不覺得花錢就是大爺,但彼此至少該互相尊重,何況這是你的工作!就算你做得多不情願、多委曲,都是你的選擇,你拿了工錢呀!我相信接下來的時代,愈懂得尊重別人、愈有禮貌,能將心比心才會是最後的贏家。

曼谷水門紅大哥海南雞飯6.jpg

「再也不去吃這間海南雞飯!紅店跩屁呀!全曼谷又不是只有這個好吃,沒有什麼美食不能被取代的!」也許有人會這樣想,遷怒整個店家,邀親朋好友拒吃,甚至上臉書給它一顆星!

我潛意識不小心丟包這海南雞飯,走了許多路回飯店後,理性地勸自己釋懷,說到底這碗海南雞飯何辜,關它什麼事?也不關這整間店的事,服務態度並不會影響它的口味,只是影響了我的用餐感受。

雖然店家有教育工作人員的責任,但一般服務生(工讀生)來來去去的,哪會把工作看得多重要,更不會為店家著想。泰國確實存在這種樂天員工,常讓許多老闆頭痛,想請假就自己請,喝醉了就不上班,自動離識也不說。只能再次提醒大家,做人該有基本的相互尊重,對別人不尊重就是對自己不尊重,因為你在砸自己的招牌。你這樣待人,到底佔到多少便宜?贏得了什麼?只會被別人看輕罷了,這樣的格調永遠就能留在那樣的階級。

曼谷水門紅大哥海南雞飯7.jpg

好不好奇冷掉的紅大哥海南雞飯,還好吃嗎?

紅大哥雞飯的帶皮雞肉、粒粒分明的泰國米飯,看來十分清爽~

曼谷水門紅大哥海南雞飯9.jpg

媽媽說不把飯吃完會「娶貓某、嫁貓尫」,所以我還是吃了幾口~

曼谷水門紅大哥海南雞飯8.jpg

淋上特調蒜蓉醬油,冷掉的紅大哥海南雞飯還是不錯吃,附的清湯還是散發胡椒香,當然熱熱吃最好~

紅大哥海南雞飯周邊百貨:Big C大超市Central World中央世界百貨水門市場百貨Platinum Fashion Mall

klook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小約翰的泰國自由行:部落格文章分類曼谷旅遊懶人包清邁自由行攻略

 

 

 

 

 

 

 

 

 

 

 

 

arrow
arrow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