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 旅行美金支票換泰銖2

來聊聊在曼谷使用旅行支票兌換泰銖的經驗^^

在去年的曼谷自由行我在最後一天,剩下五百多泰銖,要入住機場附近的Nasa Vegas Hotel那撒維加斯酒店

想說已線上刷卡付了住宿費,CHECK IN時櫃台告知要1200元泰銖押金,可能是怕你吃冰箱東西沒付帳吧!

我身上不夠現金,於是問她可否可以用100元美金的旅支,她卻說不行,我有點不悅。一般飯店不是會提供旅行支票兌換現金嗎?由於附近沒什麼好逛的,於是我又搭車回到SIAM附近逛逛,想說晚上再回飯店,明天一大早搭機回台灣。

我去ZEN百貨公司的銀行窗口使用旅支換泰銖,這個經驗告訴我…除非是準備登機了,否則還是多留點當地的現金吧!You never know...

大家最近有看到這個新聞嗎?出國回來,你會剩下多少外幣?

我也曾有過出國時在機場把當地零錢全花光,買零食或小物、紀念品。

出國回來,換的外幣你通常剩下多少錢?國際上一項最新調查發現,台灣人最容易花光光才回國,平均只剩1元美金,不到台幣30元,和南韓、印尼並列全球11個市場中的第1名,詢問旅客,發現很多人是嫌麻煩,而且有些國家再去機率不大,乾脆找機會花光,有些人比較精打細算的,甚至出國前就列好預算,以免換錢還得賠掉匯差。

換幣出國旅遊,誰最怕賠掉匯差,國際信用卡組織去年8月調查亞太、中歐、非洲等地5600多名旅客,發現台灣、印尼、南韓最精打細算,帶回國的外幣平均1美元,不到台幣30元,新加坡人剩最多,高達台幣18000多元。民眾:「美金的話是會(剩)比較多,如果外幣,譬如說到泰國、馬來西亞,(剩)多了,你不一定下次又過去那個地方。」

外幣要不要留,通常美元、歐元等強勢貨幣,民眾願意帶回台,還有常去國家的貨幣以及換不掉的銅板,機場換匯不收銅板,但一堆零錢帶回家,調查也發現,日本人最容易遺忘,每年平均掉台幣1萬出頭,台灣人排名第3,每年掉2734元。銀行人員vs.民眾:「10張,您幫我點一下。」

怎麼換錢最精明,旅遊達人建議,如果跟團,帶好禮物預算,自由行就得考量交通、食宿等費用,基本就看你願意花多少台幣,不過最後剩的錢,很多人會用在免稅店,但別忘了還是留一點「備用金」、信用卡,畢竟人在國外,多份準備、以防萬一。

klook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泰國曼谷 旅行美金支票換泰銖

 我在TMB窗口兌換100元旅行支票,泰國民間的匯兌所是不能使用旅行支票的喔!

泰國曼谷 旅行美金支票換泰銖

當天的匯率是30.54X100元美金=3054元泰銖

還要扣手續費30元泰銖,印花稅3元泰銖,一張百元旅支扣一次喔!

一張百元美金旅行支票換來3054-33(手續費)=3021元泰銖

2012文章:[曼谷自由行須知]人在國外若遺失旅行支票,理賠有保障!

旅行支票 使用方式

這次曼谷自由行準備了旅行支票!為了安全起見,我換了泰銖、美金、旅支。

美國運通 旅行支票:www.amextc.com.tw

旅行支票有什麼好處呢?遺失或失竊有理賠!

在出國前,可以查詢一下當地的美國運通旅行支票服務中心電話,要先記下來你的美國運通旅行支票號碼,才能正確掛失旅行支票。

所有的賠償必須符合購買合約書之條款與細則,並非所有的服務處都提供全部的服務,且須適從當地的法律而定。

* 詳細補發辦法及限制, 請參閱購買記錄背面之條款說明。

旅行支票 購買編號

旅行支票序號

當您購買旅行支票的同時,將每張支票的序號紀錄下來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當您需要申報遺失或失竊,您將會被問及該張支票的序號,請將您的序號紀錄存放在與支票不同且安全的地方。

  • Location:Thailand
  • Toll Free(國際免費服務熱線):001 800 441 0193

旅行支票 購買記綠

旅行支票 理賠相關問題:

Q. 如果我遺失旅行支票該如何?

如果您的旅行支票遺失或被竊了,請即刻與美國運通旅行支票服務中心聯絡,服務人員會指示您申請理賠的步驟。 為了確保您的賠償,請記住,將您旅行支票的票號紀錄與旅行支票分開存放,並且每當使用時,將使用的票號紀錄下來,以利迅速補發*。

*詳細補發辦法及限制, 請參閱購買記錄背面之條款說明。
Q. 我可以在哪裡獲得我的支票的賠償?
如果您的支票遺失或被竊了,您必須立即與美國運通旅行支票服務中心聯絡(02-21758599),服務人員會提供在當地離您較便利的地點進行補發。
Q. 我應該如何處理去世者未用完的旅行支票?
財產的受益者或執行者應該拿著旅行支票,死亡證明,以及其他任何財產文件指定受益者證明,致電美國運通旅行支票理賠服務中心以得進一步指示。

旅行支票 理賠

提醒:百元美金鈔票兌換匯率最好喔!

2014曼谷綠色Super Rich換泰銖

民間匯兌所:泰國曼谷綠色Super Rich換泰銖匯兌所整理(位置說明)

民間匯兌所:泰國曼谷橘色Super Rich換泰銖匯兌所整理(位置說明)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小約翰的泰國自由行:部落格文章分類曼谷旅遊懶人包清邁自由行攻略

klo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支票 旅支
    全站熱搜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