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已讀沒回恐慌症

親愛的…你是不是跟我一樣得了Line已讀不回恐慌症?

即時通訊6小時必回覆是禮貌!請推廣)))(純屬個人意見)

『你怎麼現在才回!你早上就看到我的訊息了,我就不信你一整天沒有時間回我!』你生氣地詢問他。

『我在忙呀!』他無奈地。

『再忙都不會忘了上廁所、抽煙、喝咖啡,卻忘了回我訊息!』你覺得被忽略很不開心。

『你不要無理取鬧好不好?』他淡淡地說。

『所以是我的問題?都是我在無理取鬧就是了,你都沒有錯!是不是?』

『你傳的訊息又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我現在不是打給你了?』他解釋著。

『如果有一天我被車撞了、快死了、被綁架了,我只有一通電話的機會、只能傳兩條訊息給你…你會等我死了才看到吧!』

『你…要改行當編劇了嗎?』他苦笑。

『你為什麼看到不能馬上回?』你追問。

『到底是什麼事這麼了不起,我一定得馬上回應你!』他動怒了。

『所以你這麼容易把我給忘記了?你是不是跟別人在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你不死心。

『如果是那樣,我連你的訊息也不會看的!』他冷冷地說。

你開始害怕,訊息已讀不回已經夠讓你擔心了,如果訊息遲遲未讀呢?他故意不接收訊息呢?

『你想分手是不是?』你大吼著。

『都是你在鬧耶!分手兩個字也是你提出來的!』

『你兇什麼,我等訊息等了一天,我擔心你也不行。』你覺得自己絕對有理由生氣。

『所以我現在回你電話了,不是嗎?』他覺得整件事像是羅生門。

情侶很重視『三不五時,愛要即時』這個道理!

電話未接後,太久沒回電,不免也要來一場吵鬧戲碼鬧分手!

從遠古時代,人們寫信等候回信;eMail時代,人們開始寫電子郵件;手機時代,人們改打電話、傳簡訊;

手機上網(通訊軟體)時代,我們有LINE、TWITTER、FACEBOOK、微信、WHATSAPP...

這些改變帶來最大的影響是,我們能忍受等候回信的時間,一直在縮短,而且愈來愈即時!

所以徵才要強打24小時必回覆,所以網路購物送達時間,從24小時、12小時到8小時速達。

因為網路時代,教會我們『快』的便利性,讓我們『等不及』了!人人都有網路急躁症!

即時通訊軟體,要用就要明白『即時』的重要性!

現在流行的通訊軟體,LINE和FACBOOK都有『已讀』、『已看過』的顯示,

讓我們知道傳遞訊息後,對方是否有看到!

避免飛鴿傳書,傳到一半飛鴿被射下烤來吃,而訊息化為灰燼。

whatsapp 傳訊打勾不代表已讀

最近有個朋友打電話給我,責怪我沒有回應他WHATSAPP!

我的解釋是,我換手機後就沒有裝WHATSAPP了呀!

說真的,手機通訊軟體好用沒有錯,但如果有急事,還是可以打電話的呀!

WHATSAPP顯示訊息時,有分打一個勾,和打兩個勾勾。

打兩個勾勾其實只是表示訊息傳送到對方手機,但不表示對方已讀喔!

所以,請不要誤會了喔!這是WHATSAPP不方便的地方,

但對有些人來說,可以不用馬上回應,有時卻是件輕鬆事!

了解更多:WhatsApp 顯示「兩個勾」絕不代表對方已看過訊息!

FACEBOOK臉書已讀訊息通知

這點我也在看到不少網友分享如何不讓臉書facebook訊息顯示已讀的方法,才知道,原來有不少人…這麼不想馬上回應訊息呢!

facebook的即時聊天室,會顯示誰正在打字輸入訊息,對方若打開視窗也會顯示『已看過』的訊息!有時候對方可能不小心關了視窗或沒有發現有新訊息喔!

了解facebook已讀變未讀的心機:

《Facebook Unseen》是一款Chrome外掛,所以只能在Chrome上使用

【Facebook】設定教學|FB已讀訊息變為未讀→去你的已讀,繼續裝死的大絕招!

FB首頁>左欄收件夾訊息>找到你要設為已讀的訊息>點選右下角小圈圈>完成

Chat Undetected 幫你關掉 Facebook 聊天室「看過」通知!即使不想回應,也不怕被對方發現~

Line已讀沒回恐慌症2

2014.03.10更新:line電腦版介面(左上)現在也會顯示"已讀"了喔!

你為什麼不回我?你為什麼不回我?你為什麼不回我?

其實也有像…社交情境:你為什麼不加我FB好友?我們不是朋友嗎?你為什麼沒有在臉書上公佈我們在交往中?

LINE的顯示上,在電腦版上是不會告訴你對方讀過訊息了沒喔!(上圖左邊)

LINE手機版,才會告訴你,對方已讀的時間喔!(上圖右邊)

訊息已讀過卻不回應,容易讓人胡思亂想,對方是不是故意不搭理?對方是不是正開心地忘了回訊息?對方究竟在幹嘛?

於是有的人希望能顯示訊息未讀,只是未讀訊息超過12小時沒讀取,也會讓人擔心的!

他是不是手機掉了?他是不是出車禍?他是不是…

如果他超過6小時沒回應,要快點報警,請警察調查,看看他是不是遇難了?

社交禮儀應該要有一條是:Line即時通訊已讀不回,很沒禮貌,超過三次以上要去勞改!

已讀不回的可能狀況:

1.他正要回時,被別人給叫住了,於是字打到一半…後來忘了

2.他手機臨時沒電、手機掉了,掉到地上故障了…手機放在別人那…

3.他正在開會中,只是瞄了一下訊息…

4.他在思考如何回應…你的問題,差點睡著了

5.他得找資料才能回應你…

6.你的問候、問題,沒有馬上回應的必要性,稍晚回應也沒關係吧!

7.他真的在忙,他怕一回應,你又打了一大堆字,沒完沒了的…他真的在忙啦!

(*他在暗示你,他要離開你的生活…他要切切切,切斷你們的關係,從通訊軟體開始,不再連你!)

「已讀」功能爛設計?通訊軟體所引發的焦慮 作者 / 魯皓平

他怎麼看過了還不回我?」、「為什麼已讀不回?」、「他傳訊息來了,我應該晚點再看嗎?」以上的種種心事,正是通訊軟體帶來的方便背後,隱含的心理焦慮與憂鬱。

LINE、Facebook訊息、Whatsapp等通訊軟體都有看似「貼心」的已讀標示設計,其實造成許多民眾在使用上的困擾與不便。日本網站goo更調查LINE的「十大之惡」,「已讀不回」便高登第一,顯示其造成民眾困擾的程度。

日本媒體近來在節目上討論LINE所衍生的人際問題現象,節目中指出,有許多女性,特別是曖昧中的女性,常常因對方「已讀不回」而產生各種不安與擔心,包括「為什麼他看了卻不回我?」、「是不是我說錯什麼話了?」並且隨時關注手機訊息,導致工作、生活作息受影響,進而引發焦慮、不安、失眠等病徵。

呵呵 嗯嗯 登網路最傷人詞彙

通訊軟體上除了『即時』很重要,連簡單的點頭式回應打的字詞也很重要,容易讓人覺得不禮貌、不尊重、敷衍!

我自很討厭別人回應一個『恩」、『嗯』、『好』、『可』‧‧‧‧什麼意思嘛!你以為你是大長輩?還是在批公文?

新聞:年度最傷人詞彙「呵呵」少女心聲:誰呵呵我我就封誰

正妹有三寶:嗯嗯、呵呵、去洗澡,您別小看這些精美的字句,其背後隱藏的殺傷力可是無限大呀。大陸網友小錢在微博發起投票,推舉「呵呵」為年度最傷人詞彙,最後吸引2342名網友投票,其中有2110人都贊同「呵呵」真的很傷人......。

「呵呵」真有這麼不好?有網友深入分析這兩個字的涵義,他說,「中國人最喜歡打『呵呵』,在這個詞裏得到充分體現,笑聲裏含義深刻,不顯山不露水,讓你琢磨不透。據說新浪微博裏帶有‘呵呵’的微博有4.3億條。」

「呵呵」被賦予新的詮釋、新的用法,甚至被廣泛認為是最討人厭的網路用詞冠軍,如果真的是這樣,敷衍人不用費盡心思,「呵呵」兩個字,盡在不言中。

年度最傷人詞彙「呵呵」 少女心聲:誰呵呵我我就封誰 | ETtoday新奇新聞

感覺差!「呵呵」登網路最傷人詞彙

Line已讀沒回恐慌症3

為了避免文字上解讀出錯,可愛的貼圖,成了很好的解圍小幫手,可愛的貼圖,甜甜的,讓氣氛緩和,減少文字語氣上可以產生的誤會,要多加利用,讓彼此開心呀!

最後我想說…

親愛的…我得了Line已讀不回恐慌症!而且是末期了…如果可以請速速回覆我!

親愛的那些懷疑我已讀不回的人,有一種老方法叫『打電話』,請來電確認最準啦!

請推廣))) 即時通訊6小時必回覆是禮貌!(個人意見)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klook

小約翰的泰國自由行:部落格文章分類曼谷旅遊懶人包清邁自由行攻略

 

 

 

 

 

 

 

 

arrow
arrow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