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泰危險 出國旅遊安全須知

泰國安全嗎?曼谷安全嗎?清邁比較安全嗎?

會問這些問題,心底是否希望別人回答「放心啦!很安全!」?

怕自由行?那就跟旅遊團吧!有靠山,有人問,有其他遊客作伴。

我決定寫一篇關於『泰安全』的文章,方便我之後複製連結來回答這重覆又無解的問題。僅以此文獻給廣大害怕自由行的人,不限泰國。旅遊安全的觀念分享!

通常你問我泰國安全問題,當你對一個城市完全沒有概念,我會希望你…不要出國,至少我做到警告提醒的義務。因為我並不認識你,也不了解你會不會做功課、外語能力、能不能自理個人生活…

你問我:『泰國安全嗎?』我只能這樣回答你說:『泰危險了!請你不要前往泰國。』

我覺得任何國家、地點都可能有危險,大部分是看你自己能不能照顧好自己,少部分是意外。如果你會問這個安全問題,你應該請教你身邊的親友,他們比較了解你,會比較清楚你是不是能順利自由行。

對於泰國自由行可能玩得不盡興的人,我都會勸退,因為旅程是自己的,我們都在找尋讓自己安心充電的國度。這個世界很大,你不是一定要去泰國。

怕出國旅遊不安全?先把外交部長達70頁的『出國旅行安全實用手冊(按右鍵可下載PDF檔)』讀完吧!哈))) 這些、那些…問不停的泰國安全問題…

klook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我們兩個女生要去泰國自由行…可以嗎?安全嗎?』女孩憂憂地問。

大概是看別人臉書拍的泰國風情照,心生羨慕。

『女生自己去泰國自助旅行不會危險嗎 ?』

便宜的機票、物價比台灣低一些、衣服超好買、按摩泰便宜、美食吃不完、拍照打卡沒問題…好像不去泰國玩會對不起自己,對吧!

『住在xx飯店,安全嗎?』...『搭計程車安全嗎?』、『搭火車好?還是大巴士?』...問題未歇…

因為怕不安全、緊張,所以把每個環節都問細了,出國不願意用英文…

親愛的網友們,這些問題就像你問我,今天上高速公路會塞車嗎?會下雨嗎?危險嗎?會出車禍嗎?

這些問題也像在問,他會不會愛我?我會中頭彩嗎?明天我會不會死?

答案是:我不知道。

我要怎麼知道?怎麼保證呢?

好像沒有男孩兒擔心自由行安不安全?或許,不好意思提問?

女孩們總說,男生安全嘛,能遇到什麼!這就是性別歧視了,不是嗎?

妳怕迷路,他也怕呀!妳會被搶,他也會呀!妳怕被侵犯,他…也會擔心被毛手毛腳呀!

泰國曼谷- 致親愛的女孩

致 親愛的女孩:

我覺得安全的國度,不等於妳就會安全!

我不是妳,我不是那種性別,也沒有立場,沒辦法理解妳對自由行與陌生的恐懼,更不能保證妳的安全。不過,如果對一件事擔心害怕、充滿不確定感,多半不會是妳想要的吧!

每一個人每一次每一天的旅程都是獨特的,沒有人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一切不是在你掌控之下,就是在不可預知中失控了!

P.S.可不可以…不要再問我泰國危不危險…每天看台灣新聞,難道台灣就比較安全嗎?天有不測風雲呀!

每個國家都有好人壞人的,台灣有很多壞新聞、黑心人,我相信每個國家都有的!曾讀過有關泰國觀光安全的說法,認為泰國觀光安全的理由,建立在這是個依賴「觀光」的國家,所以觀光客出事,會影響觀光收入。這個論點有它的道理,但…遇扒手或是被詐騙就不在此限了吧!還是要自己提高警覺才對!在台灣走路要看路,車子可能飛出來,在泰國也是;在台灣要小心陌生人詐騙,在泰國也是;在台灣逛夜市要小心錢包,在泰國也是。在台灣晚上進出聲色場所比較危險,在泰國也是,在其他國家也是,彼此彼此!

泰國曼谷- 深夜在外活動容易招惹是非

深夜在外活動容易招惹是非, 請各自注意活動時間之安全。

在台灣、在泰國、日本、韓國、歐美…在世界各地都一樣,深夜在外,要遇到蘇格拉底的機會渺茫,要遇到酒醉鬧事倒是容易。拉回正題,有些危險是可以避免的啦!出國旅遊可能遇到的危險可分成:自發性、偶發性、未知性

1.自發性的危險:妳(你)實在泰美泰帥了,引起別人想犯罪的心理。好吧!如果你照鏡子,真的覺得自己美到會引發犯罪,那就盡量少出門吧!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的安危。還有一種自發性的危險是:錢財露白,像告訴別人快來搶!讓別人主動協助提行李,或靠太近,或是張開大地圖,告訴歹徒有迷途肥羊在這。

2.偶發性的危險:像是車禍,若擔心遇上車禍,就盡量使用捷運/地鐵系統吧!

3.未知性的危險:天災、地震,這就…真的是命了。

出國旅遊安全須知:台灣、泰國、各國皆適用啦!

1.隨身攜帶防身物品:哨子、瓦斯噴霧...

2.告知親友出遊地點、打卡、傳地標,保持聯絡,避免長時間失聯。

3.出門在外,錢財不露白,打扮不要太土豪。錢最容易誘發犯罪。

4.避免在路邊打開大地圖,明顯是個不認識路的觀光客,容易被盯上。

5.面對陌生人,應保持距離,提高警覺心,不要單獨與陌生人搭車。

6.選擇安全的活動、地點、交通工具、交通路線。

7.找合法合格的旅行社、遊覽車、租車公司、計程車。

8.盡量集體行動,自由行則混進人群中,不要落單。

9.深夜不走暗巷,不亂看酒醉人士。

10.盡量晚上十點前回飯店。

如果你(妳)非去泰國曼谷自由行不可又擔心夜晚人身安全?那麼請住在捷運站附近,盡量使用捷運,飲食請選百貨公司的餐廳或美食街,晚上十點前回家,不要去夜店、聲色場所(牛仔街、酒吧等),主動跟你聊天的陌生人不要理會,不要選停在路邊的計程車,不要去酒吧聲音場所…也不要去昏暗按摩小店,請選連鎖或有網友分享過的SPA按摩店。參考曼谷SPA按摩名店整理篇:Asia Herb Association,Urban Retreat Spa,Health Land,BODY TUNE,Let's Rela

選飯店:挑3星以上的飯店有警衛、監視器,且在捷運出口看得見的地方~

捷運Chit Lom奇隆站這一站個人覺得最適合,交通、百貨多,附近飯店群:

Arnoma Hotel Bangkok曼谷阿諾瑪飯店

Holiday Inn Bangkok 曼谷假日國際連鎖飯店

捷運Asok站附近飯店群:

Grande Centre Point Hotel Terminal 21

S Sukhumvit Suite Hotel素坤逸套房飯店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小約翰的泰國自由行:部落格文章分類曼谷旅遊懶人包清邁自由行攻略

 

klook

 

 

 

 

 

 

 

 

 

 

arrow
arrow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