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渣蟑螂吃嗎

曾經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咖啡可以當驅蟲劑?蟑螂不喜歡?咖啡因能殺小強?

平常用濾紙手沖咖啡,晚上會把用過的濾紙和沖泡後冷却的咖啡渣放到冰箱當除臭劑。

網路上有人問:有沒有人親眼看過蟑螂及螞蟻覓食咖啡粉或咖啡渣?

沒想到,我能回答這題!

咖啡渣蟑螂吃不吃

有一晚,我摸黑到洗手槽拿起咖啡杯時,感覺有東西爬到手上,馬上嚇得摔開咖啡濾杯。原來是…

看到蟑螂跑走了,正當我要拿起濾紙時,又一隻小強爬到我手上,我整個失魂了兩次。腿軟)))

為什麼蟑螂會爬進濾杯吃咖啡渣?

一來是沖泡過的咖啡渣是溼的,蟑螂喜歡潮溼的地方,牠們也要喝水。

另一個原因跟咖啡豆有關,有的咖啡豆明顯帶有甜味,畢竟咖啡豆本來也是果實呀!我想這就是咖啡渣吸引小強的原因。

喝咖啡有蟑螂-新浪網

之前大陸有個駭人聽聞的新聞,罐裝咖啡裡出現蟑螂?如果是真的,這真的太可怕了!喝進嘴裡會有一輩子陰影吧!

有專家說咖啡的香味能吸引蟑螂,咖啡因可以殺死他們。在罐子中裝入咖啡粉與水(濕的咖啡渣),然後把罐子放在角落或蟑螂常常出沒的地方,便能吸引蟑螂並讓他們無法從罐子內逃脫。

簡單來說,咖啡渣有氣味會吸引蟑螂,所以要小心引蟲入室喔!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klo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渣蟑螂
    全站熱搜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