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MAMA牌鹹蛋口味系列.jpg

泰國mama媽媽泡麵今年最特別的口味:鹹蛋黃泡麵/乾拌麵(Stir Fried Salted Egg  Instant Noodles)

之前在BTS捷運上還有打廣告,有一度我在超商超市沒買到,最近則是很容易買到了!

泰國OK牌鹹蛋撈麵.jpg

台灣今年也有廠商進口「OK牌鹹蛋撈麵」,2包特價79元,其實不是OK牌啦!是mama牌才對喔!

OK指的是「Oriental Kitchen」東方廚房系列的泡麵口味路線,像是日式、韓式風味的泡麵,在泰國mama牌泡麵裡都算是OK東方廚房產品線。

klook

Thailand Mama Instant Noodles  Stir Fried Salted Egg2.jpg

泰國mama鹹蛋黃泡麵(乾拌麵)相較泰國一般袋裝泡麵來得大包一點,泰國7-11或全家超商一包定價15泰銖(約台幣15元)。

Thailand Mama Instant Noodles  Stir Fried Salted Egg.jpg

在泰國超市可以買到四包一袋的組合60泰銖,也是一包15泰銖,以一樣的重量來看,比原本泰式口味的mama泡麵來得貴。聽說也有碗裝的,不過我沒看到耶!

泰國MAMA鹹蛋口味泡麵.jpg

台灣現在有不少網路通路都買得到泰國mama鹹蛋黃泡麵,價格一包貴1~2倍,到底這個泰國mama鹹蛋黃泡麵好不好吃?

泰國MAMA鹹蛋口味乾麵.jpg

泰國mama鹹蛋黃泡麵還有一大特色是:乾溼兩用!先把麵泡開後加調味粉與醬包,就成了乾拌麵。也可以泡成溼的,就成一般的湯泡麵。

泰國MAMA鹹蛋口味泡麵1.jpg

mama鹹蛋黃泡麵的麵條比較粗,像韓國泡麵、泡麵界的拉麵路線,這種麵條跟泰國常見的泡麵相比粗很多,要泡久一點。

泰國MAMA鹹蛋口味乾麵2.jpg

泰國mama鹹蛋黃泡麵調味粉,鹹蛋黃的橘色十分明顯,還有紅色辣醬包,我覺得算小辣,可自行調整。

泰國MAMA鹹蛋口味乾麵3.jpg

上圖是鹹蛋黃乾拌麵吃法,我個人覺得這個應該是走乾式為主啦!鹹蛋黃味有出來,加上小辣,蠻好吃的。

泰國MAMA鹹蛋口味泡麵2.jpg

再來試試泰國mama鹹蛋黃泡麵的「溼式」吃法~

泰國MAMA鹹蛋口味泡麵3.jpg

溼式泡麵的鹹蛋黃味會淡一點,但比我想像中好吃,還是有鹹鹹小辣的味道,不過二選一的話,我會做乾式。

說真的,mama鹹蛋黃泡麵吃過兩三次,嚐鮮期過了,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可能因為它是粗麵條,加上「鹹蛋黃」常吃容易膩。以泰國必買回購率來說,我個人還是會選泰國mama泡麵的經典口味,泰式酸辣湯、肉燥、綠咖哩,哈)))

泰國MAMA牌鹹蛋即食粥.jpg

泰國mama牌還有推出鹹蛋即食粥喔!一杯15泰銖,早上吃稀飯配鹹蛋,是不少台灣人的習慣。

泰國MAMA牌鹹蛋即食粥2.jpg

mama鹹蛋即食粥裡面就一包米料,附一根湯匙。

泰國MAMA牌鹹蛋即食粥3.jpg

這個鹹蛋即食粥也蠻好吃的,如果喜歡吃稠一點的就要泡久一點,等澱粉質泡開,這個早上吃蠻不錯的,挺開胃的~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小約翰的泰國自由行:部落格文章分類曼谷旅遊懶人包清邁自由行攻略

klook

 

 

 

 

 

 

 

 

 

 

 

arrow
arrow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