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車到Sriarcha是拉差

如果想到泰國Koh Sichang西昌島這個小島遊玩?小資族如何解決交通搭車問題?

首先先決定好行程,是否要在Koh Sichang西昌島或是所屬的城鎮過夜?由於它的位置在曼谷往芭達雅的路上,所以也可以把芭達雅一起排進行程。

行前說明:西昌島(Koh Srichang)位在泰國春武里府(ChonBuri)的是拉差(Sriracha)小城,搭船前往西昌島要在是拉差的碼頭喔!

曼谷前往是拉差(Sriracha)很簡單,曼谷東巴士站有巴士前往~

Ekamai Bus to Koh Srichang

上圖:曼谷東巴士站出發到是拉差(Sriracha)的Koh Loy Ko Sichang Ferry Port碼頭,車程大約1小時40分左右。

Koh Loy Ko Sichang Ferry Port位置:Google Map地圖

Ekamai Eastern Bus to Pattaya,Rayong,,Koh Srichang.jpg

曼谷東巴士最後一排6號售票窗口巴士前往Sriracha與Koh Srichang西昌島,16號巴士也能前往Sriracha是拉差,若有變動以現場公告為準。

了解更多:曼谷東巴士站Eastern(Ekamai)Bus Terminal@捷運Ekkamai伊卡邁站

Robinson Pacific Park Sriracha

一般巴士車會在是拉差(Sriracha)小城的Robinson與Pacific Park Sriracha百貨對面停車,再搭嘟嘟車就能到往西昌島的碼頭,若是要先入住飯店,選百貨附近的飯店步行過去就好。曼谷出發到西昌島蠻簡單的,巴士換嘟嘟車,到碼頭搭船。

klook

如果時間充足,先到芭達雅玩,再前往是拉差(Sriracha)住,早上才出發到西昌島(Koh Sichang),最後才回曼谷,這樣交通如何安排?

曼谷東巴士站前往芭達雅的大小巴士車子多,所以這段很簡單!芭達雅哪個巴士站有車去是拉差(Sriracha)?說真的,網路上我用英文沒查到,心想大不了就是搭計程車嘛,哈)))

Pattaya to to Koh Srichang

上圖:由芭達雅Roong Reuang大巴士站前往是拉差(Sriracha)的Koh Loy Ko Sichang Ferry Port碼頭,大約40分鐘車程。

泰國芭達雅藍色雙條車Songthaew Pattaya.jpg

首先先搭芭達雅藍色雙車到Sukhumvit Road(蘇坤蔚路)這條大馬路,Sukhumvit路從曼谷市中心一直延伸到芭達雅,是非常重要的大車道喔!

泰國芭達雅藍色雙條車Songthaew Pattaya2.jpg

如果你在北芭達雅區的Terminal 21 Pattaya芭達雅航站百貨用餐後出發,離大巴士站蠻近的,百貨鈄對面搭藍色雙條車(上圖左),10泰銖就能到大巴士站,先不下車,到大馬路口再下車。

Roong Reuang Bus terminal Pattaya.jpg

從曼谷東巴士站搭大巴士到芭達雅的遊客,對這個巴士站應該都有印象。

Roong Reuang Bus terminal Pattaya-Bangkok Ekkamai

泰文:สถานีรถโดยสารปรับอากาศ พัทยา-กรุงเทพฯ (บขส)

芭達雅大巴士站位置:Google Map地圖

泰國芭達雅白色雙條車Songthaew Pattaya.jpg

我在芭達雅問過在地人如何搭巴士到是拉差(Sriracha),得到的答案是,到Sukhumvit Road(蘇坤蔚路)看到巴士招手就好,因為大小巴士都是從這條路一路向北,一定會經過是拉差(Sriracha)小鎮。

泰有趣!我本來要招白色小巴士,結果來了一台白色雙條車,我拿出事先準備的是拉差(Sriracha)重要地標「Robinson百貨」照片,司機點點頭要我上車。

泰國芭達雅白色雙條車價目表.jpg

白色雙條車裡有價目表,我看不懂泰文地名,可以知道搭一趟10~25泰銖。

Harbor Laemchabang Makro Food Service Pattaya.jpg

路上經過了Harbor Laemchabang Mall附有Tesco超市、Makro Food Service萬客隆超市~

泰國芭達雅白色雙條車.jpg

心想這台雙條車怎麼會開那麼遠?一般泰國雙條車都是在一個區塊打轉。

果然在某個路口加油站,雙條車左轉停了下來,司機請我下車,指了對面的雙條車要我過去搭那台車。我過馬路後,又拿出「Robinson百貨」照片給司機看,司機點點頭要我上車,等一陣子發車,又繼續在Sukhumvit Road(蘇坤蔚路)往北走。

Muang Si Racha Food Market.jpg

雙條車在上圖這個鐘塔停車下來,司機請我下車,指了一旁的嘟嘟車,要我換搭嘟嘟車到Robinson百貨。

上圖的紅色金飾店旁有個藍色招牌是Pandp excghange在地匯兌所,鐘塔旁是一大片傳統市場,在古哥地圖可以看到「Muang Si Racha Food Market」這個地標。

Muang Si Racha Food Market

泰文:ตลาดสดเทศบาลนครศรีราชา

位置:Google Map地圖

walk to Robinson Sriracha map.jpg

我查了一下google地圖,我的下車點距離是拉差(Sriracha)的Robinson百貨只有十多分鐘步程,路上可以經過我要入住的飯店,就直接步行逛逛這個小鎮。

Park Jerm Jom Phon Road SiRacha.jpg

鐘塔附近有片公園,Sriracha Municipality Office是拉差市政廳,Queen Savang Vadhana Memorial Hospital皇后醫院~

Chao Pho Samut Dam Shrine Si Racha.jpg

在Jerm Jom Phon Road路上會經過玄天上帝廟宇~

Chao Pho Samut Dam Shrine Si Racha位置:Google Map地圖

Sriracha city MAP.jpg

上圖:是拉差(Sriarcha)佛寺市場百貨的地標圖,左上角是搭船前往西昌島的Koh Loy Ko Sichang Ferry Port碼頭,沿海是Surasak Montri Public Park公園。碼頭就像一座小島,也是Wat Koh Loy佛寺所在地,還有觀音廟喔!可以推斷這裡有許多華人後代~

Wat Koh Loy位置:Google Map地圖

泰文:วัดเกาะลอยศรีมหาราชา

泰國是拉差橘色雙條車.jpg

是拉差(Sriracha)小鎮巷弄中的交通工具是橘色雙條車、嘟嘟車~

小結:我從芭達雅換了3台雙條車,大約1小時車程,花50泰銖來到Sriracha小鎮,再步行到是拉差平價飯店,隔天早上才要前往Koh Srichang西昌島。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小約翰的泰國自由行:部落格文章分類曼谷旅遊懶人包清邁自由行攻略

klook

 

 

 

 

 

 

 

 

 

 

 

arrow
arrow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