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吹哨者李文亮醫師病逝1.jpg

武漢肺炎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醫師病逝,網路上分享有關李文亮醫生的臨終遺言,遺言是否為真,我想目的在於尊重與紀念李文亮醫生,有它正面的力量在。

每天看武漢肺炎疫情的更新,愈看心愈驚,看著數字一直增加,大家多少能意識到生命的脆弱,但也在這同時,我們也能看到許多考驗人性的行為舉止。

李文亮醫生正值青壯年,還有一個見不面的孩子將出世,多令人感傷的抗疫英雄。他的生命讓大家再次了解自由、防疫的重要,也看到盡忠職守的醫生工作。R.I.P願死者安息~

註:圖文照片引用自網路媒體,若有勘誤,還請見諒。

武漢肺炎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醫師病逝.jpg

武漢肺炎疫情吹哨人的尊稱,在2019年12月30日,李文亮醫生發現病人檢測報告出現SARS冠狀病毒相關陽性指標,提醒醫生同學注意防護,在微信群組發布「確診7例SARS」訊息。事後被大陸公安局指稱「發表不屬實言論」、「行為嚴重擾亂社會制序」,要求他簽下訓誡書。

武漢肺炎吹哨者李文亮醫師病逝2.jpg

武漢市政府在2020年2月7日宣布李文亮醫師在凌晨2點58分搶救無效不幸病逝的訊息,享年34歲。大陸網民發起「全民真話日」或「國家言論自由日」活動,日期訂在李文亮心跳停止的2月6日,而不是官方宣布死亡的2月7日。

rip願亡者安息.jpg

網路上李文亮假遺書瘋傳,說是改編自微信公眾號「萍語文」作品,,提及自己的墓誌銘只要寫下「他曾為世人說過話」,但証實是假的。

李文亮醫生遺言:

我以為我會好起來,可惜,讓大家失望了。

在生命彌留的那一刻,我有好多話想說,想說給我的妻兒父母親朋好友領導同事,想說給我認識的和不認識的每一個人。真的,從沒有一刻,我覺得一個人的生命如此寶貴又如此脆弱,我無限眷戀生前的每一幕歡樂甜蜜和幸福,甚至每一次失落痛苦和仇恨。活著,比什麽都好。可現在,它們即將隨我奔赴天堂,可我不願,即使去往天堂,我也寧願茍活在人間。

親愛的潔,永別了!你可能見不上我最後一面。別哭,我想永遠記著你的笑臉。你知道我最喜歡慶余年,可我再無余年可慶。往後余生,無論風雨,只有你一人艱難前行。只是,不知道,你生病的時候我不在身邊,誰來照顧你;下雨天,公交擠不上,誰來接你回家;帶孩子累了,誰來替換你。還有,你懷有身孕,行動不便,誰來為你鞍前馬後……一想到這些,我就愈加心痛不舍!我在想,是否上天想以我之命換取你們母子的一生平安喜樂,倘若這樣,我便心安。等春暖花開,孩子出生,記得夢裏告知我一聲,名字你取,別太難聽就行。

兒子,等你知道爸爸離開的消息時,一定要像個男子漢一樣挺住別哭!爸爸不在了,你就是家裏的小男子漢,要想爸爸一樣照顧媽媽爺爺奶奶,將來照顧你的弟弟。你要爸爸春節陪你去海南,對不起,爸爸要失言了!不過沒關系,等過了這段非常時期,爺爺奶奶還有媽媽會帶你去飽覽祖國各地秀麗山川。你曾跟爸爸打賭說將來一定長得比我帥比我高比我聰明,那是一定的!爸爸認輸。兒子,你已經五歲了,你一定要聽媽媽的話,做一個懂事勇敢誠實好學善良正義的好孩子。爸爸以你為傲。兒子,你肯定也為爸爸自豪,因為爸爸也很勇敢很誠實,將來有一天,你會懂的。

爸、媽,兒子不孝,不能再侍奉於床前,養育之恩來世再報!請原諒孩兒的不辭之別。天災人禍,起落無常。或許余生,您二老會忍受白發人送黑發人的痛苦折磨和錐心思念,兒子不想你們這樣,我要你們開開心心的,我不在了,您二老還有孫子兒媳啊,看到他們,就等於看到了我。爸、媽,得知你們痊愈,我很高興,別難受,讓孩兒了無牽掛地離開。

我的朋友們,我有一萬個不捨。我以為我年輕,會扛過這一劫。我本來還打算病愈之後,報名上一線大戰疫魔呢,誰知,一不小心,輕敵了。

如果,沒有這次瘟疫,或者如果我們都劫後余生,我一定要拉著你們去吃盡天下美食,嘗嘗一直舍不得買的158元一斤的車厘子,請你們聽肖戰的演唱會……

只是,如果永遠是如果。我從不後悔成為“八謠”之一,也從沒覺得為此有多麽偉大,那是一個平凡之人在遇到可能成為災難的恐慌面前的本能反應。我不是英雄,我只是一個平凡的眼科醫生。我不想去追究孰對孰錯,也請你們不要再去追究。事已至此,對錯已經不重要,真相與謊言也不重要,我們最重要的事是團結一致共克時艱。現在,沒有什麽比一個民族的命運更重要,個人的是非榮辱,我早已置之度外。。

我相信我們的國家,也請你們相信,信仰在,國家就在,國家在,我們就在。沒有一個冬天不會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我相信,國家會把武漢還給你們,會把你們還給武漢。

永別了!我的親人們,永別了!我的醫院,我的祖國。35載光陰虛度,何其短暫又何其漫長。此生雖憾,但人間值得,我無比留戀。等武漢過了這一關,等武大的櫻花開成絢爛,等武漢的街道人滿為患,請記得告訴天上的我,我與你們永在!

武漢肺炎吹哨者李文亮醫師病逝.jpg

另一篇據稱是李文亮醫生生前最後遺言:

在我成為一粒塵埃之前,我又靜靜地懷想了一遍故鄉的黑土白雲。多想回到小時候啊,風是盡情飛舞的,雪是潔白無瑕的。活著真好,可我死了。我再也無法撫摸親人的臉龐,再也無法帶孩子去看東湖春曉,再也無法陪父母去看武大櫻花,再也無法把風箏放到白雲深處。

我曾依稀夢見我尚未出世的孩子,他(她)一出生就眼含熱淚,在人潮人海中把我尋找。對不起,孩子!我知道你只想要一個平凡父親,而我卻做了一個平民英雄。天快亮了,我要走了,帶著一張保證書,那是我此生唯一的行囊。

謝謝世間所有懂我憐我愛我的人,我知道你們都在黎明等候,等我越過山丘!可是,我太累了。此生,我不想重於泰山,也不怕輕於鴻毛。我唯一的心願,就是希望冰雪消融之後,眾生依然熱愛大地,依然相信祖國。

等到春雷滾滾,如果有人還想紀念我,請給我立一個小小的墓碑吧!不必偉岸,只須證明我曾來過這個世界,有名有姓,無知無畏。那麼,我的墓誌銘只需一句:他為蒼生說過話。

klook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小約翰的泰國自由行:部落格文章分類曼谷旅遊懶人包清邁自由行攻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文亮醫生臨終遺言
    全站熱搜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