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旅遊隨身攜帶的防疫抗菌小物.jpg

泰幸運!這次泰國自由行沒有受到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太大影響,沒有受到感染真是萬幸。

在家自我居離期間,看了不少武漢肺炎新聞,網路上也有許多防疫小偏方,有時會被醫生打臉。

這次旅程也有我個人的防疫小物,身為平凡人物,能想到能做到的,也只能這樣,雖然不知道是否真的有效,但至少我還是平安健康。分享出來,跟大家討論看看,做未來旅程的參考。

我的"疫"想天開,現在外出也用得到!

戴口罩-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防疫小物.jpg

新冠肺炎防疫最重要的隨身物品:醫療級口罩。最能有效防止病毒入侵的小物!

在人多的公共場所、密閉空間要戴上口罩,已是常識。還要記得保持社交距離,交談避免口沫橫飛!

乾洗手-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防疫小物.jpg

隨身必備防疫小物:酒精消毒乾洗手液!在75%酒精難購買時,乾洗手倒是產量很大,許多美妝廠商都把酒精拿來做可以賣比較高價的乾洗手了。

乾洗手液相較於直接噴75%酒精,比較不傷手,感覺停留在手上比較久,好像有層保護膜的FU~

酒精75%-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防疫小物.jpg

我本來就習慣在家裡浴室放75%酒精液做馬桶消毒,在出國前沒買到酒精棉片或酒精溼紙巾,所以改用化妝棉加酒精的方式,這時四五星飯店入住時附的化妝棉或小棉球就很好用,也能把酒精倒進隨身包溼紙巾,不過怕一次浪費太多酒精。

酒精棉在飛機上可以擦式手把和托盤,上洗手間也能放手上開關門,擦手機、觸控螢幕、電梯按鈕、公車手把等。若是沒有酒精棉片,拿一張衛生紙隔離一下也比較衛生、安心點。

酒精噴霧-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防疫小物.jpg

隨身瓶酒精噴霧也是必備品!另外買了不透明2號塑膠的分裝瓶,方便外出時可以噴桌面、洗手間等接觸皮膚的物品,做點消毒工作。

相關文章:[抗菌乾洗手]DIY自己做蘆薈酒精乾洗手凝膠液,注意分裝塑膠瓶的選用@認識塑膠分類編號

維他命滊泡飲-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防疫小物.jpg

除了人身之外的消毒,自身的免疫力提升也要加強,除了多吃蔬菜、蛋白質、多色水果,出國時特地帶了綜合維他命氣泡錠,我個人不會單買高容量的維他命C,要補就多元補充,量不用多,身體可能也吸收不了。每天補充一些維他命,避免小感冒,才不會讓病毒有機可趁。

泰國維他命B群機能飲料.jpg

沒帶維他命,在台灣或泰國的超商,很方便買到維他命相關的能量飲,或是維命果汁飲,可以快速補充。

抗菌草本皂-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防疫小物.jpg

勤洗手!對抗武漢肺炎病毒,不讓手上細菌病毒帶入眼口鼻!

這時我愛用的泰國Madame Heng興太太草本手工皂當然不能少,特別挑選強調抗菌、帶有茶樹精油的肥皂來洗手洗澡。外出回房,盡量先洗澡,外出衣服不要接近床。

茶樹精油-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防疫小物.jpg

泰國興太太的抗痘茶樹精油也在我的防疫抗菌小物清單中!這是複合式精油,可以擦在臉上,本來是針對青少年長青春痘設計的。

市面上有許多含有茶樹精油成份的乾洗手,訴求是抗菌,讓商品味道比較好聞,也方便提高商品價值,賣貴一點的行銷手法。

補充新聞資料: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靠這種酒精性的,或是過氧化氯這些東西比較可靠,精油的成分能不能殺病毒,目前沒有足夠的證據。」現階段對新型冠狀病毒研究很少,沒經過實驗,精油根本沒有殺病毒的根據。

茶樹化妝水-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防疫小物.jpg

對我來說,由於臉上皮膚不能噴75%酒精,太刺激,所以擦點帶有茶樹精油的化妝水,比較安心些。

小資族平價的茶樹精油化妝水DIY,買質地簡單的化妝水,像是絲瓜水、小黃瓜、玫瑰水、蘆薈水或蘆薈膠,倒幾滴精油下去。網路上有人分享是100ml加個10滴左右,我個人用30ml的分裝瓶,加個3~5滴,帶點茶樹精油香味的化妝水,擦在臉上微涼蠻舒服的。

小注意,有些人的皮膚對精油商品會有過敏現象或是反而冒更多痘痘,使用精油商品記得先小量測試一下。

相關文章:泰國必買興太太Madame Heng草本手工香皂十月週年慶促銷,戰利品亮相

防水防曬乳-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防疫小物.jpg

另一個外出防疫小物是,具有「防水」特性的防曬乳!

由於新冠肺炎主要是飛沫傳染,為了避免飛沫直接附著在皮膚上,所以我的雙手和臉部、耳朵、脖子都會擦防水防曬乳,雖然比較油,但是外出比較安心。

這些是我這次泰國自由行帶的新冠肺炎防疫小物,效果好不好,我也沒辦法測試啦!只是個人想法的分享,你們還有什麼好用防疫小物?歡迎留言告訴我,感恩~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klook

小約翰的泰國自由行:部落格文章分類曼谷旅遊懶人包清邁自由行攻略

 

 

 

 

 

 

 

 

 

arrow
arrow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