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漢口街老伯紅豆餅.jpg

我人生中最常回購的傳統紅豆餅攤,在台北重慶南路與漢口街交會的華南銀行外,這間傳統紅豆餅攤子,大多平常日中午會出現。這也是我會"超買"的紅豆餅攤子!

台北漢口街老伯紅豆餅1

懷舊的人、懷舊的攤子、懷舊的味道~

這間紅豆餅攤子,沒有名字,多年來總是看到老伯伯一個人默默地在烤紅豆餅,覺得他很厲害,認真且純樸,維持著2顆紅豆餅只要10元的佛心價格,在大台北精華地區耶!

台北漢口街老伯紅豆餅map.jpg

台北漢口街老伯紅豆餅在華南銀行營業部外面,往台北摩莎精品旅店的方向上。

華南銀行營業部位置地圖:Google Map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38號

台北摩莎精品旅店(Taipei M Hotel)位置地圖:Google Map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64號

台北漢口街老伯紅豆餅2

台北火車站往西門町的路上,會經過幾個紅豆餅攤,漢口街的老伯紅豆餅攤,只有簡單推車。多年來他一個人賣紅豆餅的身影,堅持在一件事物上,總讓我覺得很動人。持續做一件事的毅力!

台北漢口街老伯紅豆餅3

老伯紅豆餅只有紅豆和奶油兩種口味~

台北漢口街老伯紅豆餅

我個人習慣兩種口味紅豆餅都買,會買個8或10顆,除了現場吃,也帶回家,還會當隔天早餐。

台北漢口街老伯紅豆餅4台北重慶南路老伯傳統紅豆餅5.jpg

老伯紅豆餅攤的紅豆口味,紅豆泥略帶顆粒感,不會太甜。

台北漢口街老伯紅豆餅6.jpg

為什麼特別強調是「傳統紅豆餅」,因為麵皮比較厚些,咬來還是帶點Q勁。

近年來有不少年輕人創業,紅豆餅改良,多走皮薄、酥皮的路線,也有一派走柔軟蛋糕般麵衣的紅豆餅,外型漂亮。相較之下,台北漢口街老伯紅豆餅很傳統簡單,價格也很傳統,多了一種懷舊感。

懷舊紅豆餅.jpg台北重慶南路老伯傳統紅豆餅-奶油.jpg

奶油口味不會很甜,也蠻好吃的。

台北重慶南路老伯傳統紅豆餅-奶油2.jpg

我覺得老伯的紅豆餅內餡調味的不錯,跟麵衣吃來剛好。

台北漢口街老伯紅豆餅8.jpg

我會把多買的紅豆餅冰在冰箱,隔天早上把紅豆餅對切一半,再用烤箱烤個幾分鐘。

台北漢口街老伯紅豆餅7.jpg

再次烤過的紅豆餅皮更酥脆,當早餐吃還是蠻好吃的!

台北漢口街老伯紅豆餅-奶油3.jpg

傳統紅豆餅小推薦!台灣到處都看得到紅豆餅的身影,大家都很好吃。有時多一份懷舊、多一份認真,會讓紅豆餅吃起來讓人多份感恩。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klook

小約翰的泰國自由行:部落格文章分類曼谷旅遊懶人包清邁自由行攻略

 

 

 

 

 

 

 

 

 

 

arrow
arrow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