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自由行教朋友分級制.jpg

適逢我的泰國自由行部落格突破5千萬閱讀人氣(PV),來分享一篇「泰國自由行教會我的事」,聊聊朋友與泰國旅遊的關係。

我非常喜歡看電影,就算在泰國沒有中文字幕,有時間也會想進電影院吹超強冷氣,短暫進入電影所營造的故事中。結合我日常最愛的「泰國旅遊」與「電影欣賞」,泰國自由行教會我如何將朋友分級。

我的好朋友快速分辨法:只要問自己,是否願意跟他(她)一起泰國自由行,馬上見分曉!

小約翰泰國自由行破5千萬PV

泰感謝!所有曾經停留在我部落格的朋友,謝謝你們的閱讀,更謝謝你們的留言鼓勵,讓我有繼續分享的動力!

雖然數字不能代表什麼重大意義,但究竟還是有點里程碑的概念,好像完成了什麼,該思考下一個五千萬要帶給讀者什麼?該調整什麼?其實變化不大啦!哈)))

一個人泰國自由行很開心.jpg

我真的泰喜歡一個人泰國自由行!

我的泰國旅遊經驗,大多時候是一個人,也曾與知心朋友一起自由行,跟朋友在泰國約吃飯、參加一日遊,也有跟團旅遊的經驗。

「一個人自由行不怕孤單嗎?不無聊嗎?」

如果你有過身邊有人卻備感孤單過,你就不會太在意一個人旅遊了。跟朋友一起旅遊,但他的心不知道飛到哪裡,於是你們在同一個時空裡硬是被綁住了,這種感覺反而比一個人孤單來得可怕,兩個人各自孤單,泰尷尬的孤單了!

「跟朋友旅遊真的會很不自由?很浪費時間?」

相較於跟朋友旅遊,一個人泰國自由行能去的景點真的比較多,一天可以逛景點、購物和按摩,可以排比較多行程,當然也可以放懶,累了就回飯店洗洗睡。

學生時代害怕不合群被同儕討厭,怕說出心聲、表達相反意見被誤解。有些友情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逼你妥協!當我們年輕的時候,害怕一個人,覺得一個人用餐出遊很怪,所以就算有伴不自在,也情願容忍。

一個人自由行不怕孤單

長大了,終究得面對一個人的時候,當你不再害怕一個人,你就能超脫團體生活的枷鎖。當你愛上一個人旅行,會發現旅程充滿彈性,不用猜對方心思,不用滿足別人的需要,不用為別人著想還被誤解。

當然一個人自由行也有副作用的,就是你回不去了,回不去團體旅遊了,因為你不想妥協了。哈)))

當你可以經濟獨立、精神獨立,出國旅遊不用找別人分攤旅費、住宿費,能享受身邊沒有鬼影的自在,才能在旅行中討好自己。

klook

電影分級:禁片,不得上映

跟團泰國旅遊.jpg

有些人很明顯就是跟你不對盤!你們就是做不成朋友,不必強求。

「要不要一起去泰國玩?」他(她)問。

「不要!」想都不用想,直覺就是不要。

心想,我幹嘛跟他出國給自己找罪受呀!

跟團泰國旅遊2.jpg

禁片朋友,除了個性上不對盤外,還有…

日旅控:台灣其實有一派人討厭泰國旅遊,只喜歡日本旅遊,覺得環境和服務水準,泰國就是比不上日本,認為選擇日本旅遊就是比較高尚。這種旅遊價值觀的人,不可能是我的朋友。畢竟旅遊是生活中常見的安全話題,我們聊不來的。

尋歡客:到泰國旅遊只是為了去夜店、約炮,甚至是為了去色情場所買春,做些不道德或不合法的勾當。這種超越「18禁」的遊客,也不會是我的朋友,禁止往來!

普遍級:一般朋友、老同學、同事

跟團泰國旅遊3.jpg

一般朋友等級,是可以跟團旅遊,行程大家事先有個底,才不用為去哪些爭論,為幾點起床、去哪用餐而吵架。

一起出國玩的朋友

兩樣情的普級朋友,在台灣我們是朋友,因為有共同朋友、在同個職場,不能鬧翻。我們可以一起去宜蘭玩,可以台灣一日遊。但若聊到一起出國自由行,有太多眉角,覺得容易吵架,還是不要吧!寧可說自己有事不方便出國。

學生時代的校外教學,有時會討厭跟誰同個房間,或是坐車時不想跟誰坐,這種團體裡人與人之間的拉扯,不能撕破臉呀!有時也不是多討厭這個人,只是旅遊的興致,會因為這個人靠太近而削弱。

保護級:新認識的朋友,或是友情走到另一個階段

雙人泰國自由行.jpg

有點熟又不會太熟的朋友,如果大家同時要到泰國遊玩,時間對得上的話,一起吃頓飯,短暫的歡聚就好。避免不了解對方旅遊習慣、消費價值觀,而產生衝突,最後連普通朋友也當不成。

出國旅遊雙數的伴比較好.jpg

另一種「保護級」的朋友,指的是朋友有了小孩,他(她)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而你還是單身,或是沒有結婚。你們的友情面臨新考驗,為了維持友情,若是一起到泰國旅遊,你勢必得身兼保姆,你要「保護」他的孩子。

2

轉導級12+:培養出國旅遊的默契

情侶泰國自由行.jpg

有些朋友可以一起進出機場,可以分開住,或是住同一間飯店但不同房,行程各自安排,只有其中一天一起參加預訂好的一日遊,只有這一天密集相處。

透過這輔導級的過程,可以知道彼此的消費習慣(金錢觀),有的人出國旅遊就要住五星飯店、到餐廳吃飯;有的人情願住三星平價飯店、美食街用餐,覺得這樣比較自在。若彼此的消費習慣沒有共識,未來就不方便同遊同住共餐。

出國旅遊的伴.jpg

旅遊時的朋友人數,最好是「雙數」,以免聊天時有人「落單」!三人行必有一失,有一個人可能會覺得受冷落而失落。

3

轉導級15+:友情升溫、一起進階旅行

跟團還是一個人泰國自由行.jpg

嘗試過短暫共同旅行後,出國遊玩的習慣、作息和花錢的價值觀有比較多的了解後,若有機會,可以一起三天兩夜旅行。這時可以住同一間飯店,若習慣一個人睡,則分房吧!

為什麼是三天兩夜泰國自由行?因為泰國熱,旅行免不了長時間走路,人容易上火的,所以先試試三天旅程就好,就算有不開心的時候,也不會累積太多,重心會放在遊玩的時間不夠多。

4

限制級:成熟的友情、戀情、親情

大家最愛限制級的旅伴,對吧?成雙成對去旅行!泰國自由行一個人好玩!情侶同行好玩,一群閨蜜也好玩,跟家人出國也比較自在。

限制級旅伴同床

限制級的旅伴,可以跟你睡同一張床!如果是情人,能夠坦誠相見,晚上最後的行程是親蜜交合,限制級的情事。

一個人泰國自由行很開心2.jpg

泰國畢竟還是情侶曬恩愛、閨蜜相約血拼、溜家長的好所在!

雖然談話節目上,通告藝人常提到在泰國旅遊時吵架的經驗,他們吵鬧的內容換到別的國家城市也一樣會吵的,問題是出自溝通不良。由於彼此很熟,不用戴假面具,就算吵架了,沒一會兒也會和好,沒什麼大不了的。

情侶泰國自由行2.jpg

對我來說,能夠一起泰國四天三夜以上自由行的朋友,一定是很好的朋友或是家人!所以我願意為他(她)做行前功課,去訂飯店排行程。我會願意以他的喜好為優先,就算是我去過的景點也不介意舊地重遊。

所謂「限制級」的朋友是,我願意讓他「限制」我的自由,「限制」我的時間,因爲我甘願為他付出。

以上就是泰國自由行教會我的事,泰國旅遊的朋友分級!希望每個人有生之年,都能享受一個人的泰國自由行,也能享受到限制級的泰國旅遊。哈)))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小約翰的泰國自由行:部落格文章分類曼谷旅遊懶人包清邁自由行攻略

klook

 

 

 

 

 

 

 

 

 

 

 

arrow
arrow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