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不給台灣免簽

最近因為台灣申請泰簽的新聞,一直以來常引起台灣遊客對泰國不滿,為什麼我們給泰國免簽了,泰國不給我們免簽?

我當然希望台灣護照能享有泰國免簽!但這件事牽涉許多面向,而且…不是一般百姓能決定的,是政治國際關係間的拉扯。

有的新聞論點覺得泰國把台灣看作「第三世界國家」,妙不妙!人家又沒說我們是第三世界國家,我們竟然自動降級。大陸跟台灣都沒有泰國免簽,如果大陸算第三世界,這可是已經興起的一個大世界呀!

哪有你給人家什麼,人家就要給予對等的道理。我愛他,他就一定要愛我?這是什麼小學生的邏輯。台灣政府因爲陸客不來,所以才想出新南向政策,給了泰國觀光免簽,出發點就不是為了跟泰國交換對等免簽嘛!

如果泰國給台灣免簽,勢必也得給大陸免簽,不然大陸民眾也會不滿,但台灣和大陸的泰國觀光簽證是多龐大的政府營收,泰國政府當然不願意。面對泰國觀光不景氣,目前也只釋出免簽證費這個利多。

我不是要替泰國說好話,跟許多在抱怨泰簽的人相比,我持觀光簽證進出泰國的次數還比較多,我比許多人更希望免簽,但做人做事要講道理嘛!泰國不給台灣免簽,一直以來如此,我覺得可以理解,泰合理,我討厭同樣的事情,每隔一陣子就重覆吵鬧著。

泰國落地簽免費延長至2020年4月30日

泰國移民局從2019年11月1日到2020年4月30日免除2000泰銖的落地簽費用,如果你飛到泰國只待幾天到2星期,可以現場免費辦理「泰國落地簽」。

申請落地簽:曼谷BKK蘇凡納布機場DMK廊曼機場清邁CNX機場

STATISTICS INTERNATIONAL TOURISTS ARRIVING IN THAILAND November 2019

2019年11月入境泰國的國際觀光客佔比,中國約佔58%,台灣不到1%.上圖引用自www.atta.or.th.

VOA泰國免簽證國家1

哪些國家享有泰國免簽證入境?

大家看到上面泰國官方的紫色區免簽國家(完整名單在點我),有香港、韓國、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越南,這些臨近我們的國家們竟然都有泰國免簽入境,可以停留泰國30天。我們只能辦泰國落地簽停留15天,是不是看了蠻不開心的,心想為什麼那些國家可以?但這就是他們彼此間的外交嘛!

乖啦!別只會怪別人、怪景氣、怪政府、怪過去…少責怪的人,活得比較快樂。去思考自己能控制的是什麼?你能改變什麼?你不爽泰國沒免簽,大可以不要去玩,很簡單!你真的想去泰國玩的熱情,不應該受辦泰簽影響,畢竟還有很多國家,我們得辦簽證入境。

klook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小約翰的泰國自由行:部落格文章分類曼谷旅遊懶人包清邁自由行攻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免簽證國家
    全站熱搜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