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泰國亞航Airasia飛普吉島HKT.jpg

搭泰國亞航Airasia由曼谷DMK廊曼機場飛普吉島HKT機場小說明~

2020年我的泰國自由行除了往返曼谷外,選擇了普吉島(Phuket)。每當台灣冬季時,特別想到泰國海島曬一曬太陽。去年長榮宣布將直飛普吉島,雖然後來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後。想想我已經四年沒有到過普吉島了,是時候重回島上看看。一直沒逛到色彩豐富的普吉鎮週日步行夜市,泰愛逛夜市,希望今年能補上。

3月初時台灣和泰國彼此都是第一級旅遊警示,確診人數還是兩位數,政府信心喊話都是控制住。2月普吉島相關新聞報導說島上已成陸客沙漠,所以覺得飛到普吉島蠻安心的。普吉島每天溫度高,病毒不容易生存。加上身邊有朋友比我早飛到泰國,分享了機場與當地資訊,很難看到陸客身影,所以沒有影響我的行程。

泰國亞航Airasia飛普吉島HKT票價.jpg

我有想過台灣直飛清邁,再由清邁飛普吉島,不過飛航的時間選擇比曼谷少,票價也比較貴。所以還是由廊曼機場飛普吉島,有許多航空公司可以選擇,由於我想搭下午航班,當時票價比較貴,含行李、手續費後單程1千7百多元。

DMK第二航廈樓層.jpg

上圖是曼谷DMK廊曼機場國內線(第二航廈T2)的樓層說明,和國際航線T1是同一棟大樓,步行就能走到。常有人問,所以再次說明。從曼谷飛到泰國其他府,要在T2航廈的3樓報到。

泰國機場介紹:廊曼DMK機場曼谷BKK國際機場

搭泰國亞航Airasia飛普吉島HKT1.jpg

當時蠻怕看到機場航班出現「取消」的字樣,還好廊曼真的太多航班飛普吉島,最多就是併到其他時段。

泰國亞航Airasia國內線45分鐘前報到.jpg

泰國亞航Airasia國內線要在機票起飛時間前45分鐘完成報到喔!

泰國亞航Airasia自助報到登機證.jpg

Airasia亞航在廊曼有好幾排櫃台,在推廣自助報到機,乘客自行輸入資料,領取登機證,還有行李託運貼紙,我是把貼紙帶拿到一旁櫃台報到,做行李秤重託運,由櫃台代為貼上。

泰國亞航Airasia自助報到機台.jpg

自助報到機要注意觸控螢幕使用後,要做手部消毒,不只是現在,未來也要養成好習慣。

泰國亞航Airasia自助報到.jpg

機場自助報到機是趨勢,以便未來減少櫃台人力吧!推廣期加派許多人員在一旁協助~

曼谷廊曼機場飛國內線.jpg

如果餓了,可以先到樓上用餐,有餐廳、速食店也有美食街。

行李託運後,往後面「國內出發」指標走。到候機區也有麥當勞、7-11超商和咖啡廳等。

曼谷廊曼機場飛國內線2.jpg

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搭機乘客都要先做額溫測量,才能到隨身行李檢查區。服務人員會檢查護照,要拉下口罩,比對照片。

曼谷廊曼機場量體溫.jpg

體溫測量正常,會在你的登機證蓋上PASS章。

曼谷廊曼機場飛國內線隨身行李檢查.jpg

由於你之前入境泰國,已檢查過護照。飛泰國國內線,隨身行李檢查就好,不用再檢查護照。之前有人問,所以再次說明。

曼谷廊曼機場免稅店.jpg

有時間可以逛逛廊曼機場免稅店區,有運動服飾品牌、BOOTS藥妝、Naraya曼谷包、泰國OTOP一鄉鎮一特色商品店等。

曼谷廊曼機場免費飲水機.jpg

廊曼機場候機區的新式飲水機,可以感應出水,減少用手觸碰按鈕。記得勤洗手喔!

搭泰國亞航Airasia飛普吉島HKT2.jpg

嚇一跳!我真的沒想到有這麼多人,跟我搭同一班飛機要去普吉島!

當時大陸疫情嚴重封城,陸客團不到泰國,外國遊客也比較放鬆,大多是亞洲人才有戴口罩。

搭泰國亞航Airasia飛普吉島HKT3.jpg

這班亞航還是坐到半滿呢!當時大家跟我一樣,覺得情況還算OK,正常走旅遊行程。

搭泰國亞航Airasia飛普吉島HKT4.jpg

一個多小時的航程,準時由曼谷飛抵普吉島機場。

搭泰國亞航Airasia飛普吉島HKT5.jpg

跟著人群走到了行李輸送帶,等候行李~

普吉島HKT機場交通說明.jpg

拿到行李往大廳步行,路上可以看到普吉島機場交通工具的說明、營業時間~

抵達普吉島HKT機場.jpg

普吉島機場不大,往出口方向走,會看到泰國銀行匯兌所、租車公司、計程車、小巴士接駁。

特別的是,在盡頭有泰國軍人站守著,為遊客再測量一次體溫。

普吉島HKT機場兌換外幣租車.jpg

外國人喜歡租車遊玩泰國海島,對自由行的我來說,還是以機場巴士、私家車接送飯店為主。稍晚再分享普吉島機場巴士搭乘經驗談~

站內所有普吉島文章:請點我

KLOOK線上購買:Phuket普吉島旅遊行程/交通/表演票券

p

Agoda線上訂房:Phuket普吉島

Booking預訂飯店:普吉島(Phuket)

hotelscombined飯店比價網:普吉島

小約翰的泰國自由行:部落格文章分類曼谷旅遊懶人包清邁自由行攻略

klook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arrow
arrow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