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旅遊-買菸價格與注意事項1.jpg

偶爾有網友私訊我從機場買菸進泰國,或是泰國免稅店菸價的問題…就算不抽菸的人也常得幫忙買菸吧!我知道的有限,在此簡單分享~

先申明我個人不抽菸,不過我回台灣前都會買條香菸送我爸當伴手禮。他抽菸多年,怎麼勸也勸不聽,曾經讀過一個研究,說是長年抽菸的人,不適合立即戒菸,逐漸減少菸量比較好。因此我從勸他戒菸,改成減少抽菸就好。

健康宣導:抽菸有害健康,請不要抽菸,也請不要讓別人吸到你的二手煙。感恩!

萬寶路Marlboro2017年桃園機場680元

今年由桃園機場飛往泰國曼谷前,泰國的朋友的朋友託我買「萬寶路Marlboro」香菸一條。當時我問他,要在台灣免稅店買?還是曼谷機場再買比較便宜?他說在台灣買就好。真的沒有錯喔!

註:萬寶路Marlboro香菸一條,2017年桃園機場免稅店售價680元

台灣和泰國政府都使用提高菸稅來降低國人抽菸意願,菸價每年都在漲,免稅店也不例外。

King Power Duty free shop.jpg

有抽菸的人遊泰國的重要須知:記得在台灣機場免稅店買菸帶出國喔!

就我所知飛往蘇凡納布機場(BKK)Suvarnabhumi airport或是曼谷廊曼機場(DMK)Don Muang Airport,抵達機場時,步行出關前,你會遇到King Power免稅商店,但買不到菸喔!(如有變動,依現場為準)

好佳在,我帶菸給泰國朋友的朋友,在台灣就先買好了。我在曼谷機場內出關前繞了一圈,找不免稅店有賣菸的。因為是第一次帶菸給泰國朋友,所以我才發現,原來國際線飛抵泰國機場是買不到菸的。另外,我沒記錯的話,你在泰國飛國內線,這些機場免稅店也是買不菸的。我想這是泰國政府為了不讓國人抽菸的政策,只有由泰國機場搭國際線飛出泰國的遊客,也就是以國際觀光客為大宗,在機場King Power免稅商店才能買到香菸。

曼谷國際機場(BKK)文章:泰國曼谷機場篇:手機上網、免稅店、餐廳、辦理VAT退稅、護照遺失說明

曼谷廊曼機場(DMK)文章:Don Muang Airport曼谷廊曼機場出境入境說明,T2新航廈,交通攻略,商店介紹~

泰國菸盒上可怕抽菸後遺症

泰可怕!泰國菸盒上可怕的抽菸後遺症圖片,像是牙齒壞光光、胎兒插管治療、肺黑掉和停屍間。如果能不要抽菸就戒菸吧!省錢又省事!

再次提醒:帶香菸入境泰國,一人限一條,嚴格抽查。每位旅客限1條菸,1公升酒精成份物品一瓶,手上也不能幫別人多提香菸與酒喔!捉到聽說罰款2萬多泰銖。

Sobranie沙邦尼(壽百年香菸)

我記得有一次我爸要我找粉紅色包裝的香菸,在曼谷機場有賣耶!原來是Sobranie沙邦尼(壽百年香菸),這個牌子台灣機場沒有喔!

泰國旅遊-買菸價格與注意事項2.jpg

問題:台灣機場免稅店和泰國免稅店哪個買菸便宜?

我個人都是在泰國曼谷機場買菸居多!介意價差的人,出國前可以先看台灣機場免稅店菸價,離開泰國曼谷時再看King Power免稅店的價格嘍!泰國若換算比較貴,就回台灣買吧!一般人可能遇到的情況是…離開泰國時,身上沒有泰銖現鈔,所以就回台灣才買?對吧?是也可以信用卡刷卡,只是又得了解銀行匯率和手續費。

2015年泰國機場免稅店日本七星(MILD SEVEN)香菸一條650泰銖,台灣免稅店是680元。2016年兩地都漲價,到了2017年英國登喜路DunHill、日本七星MILD SEVEN菸價在泰國免稅店720泰銖,台灣免稅店則是680~710元。

對我來說,泰國買菸比較便宜是因為匯率,我們都知道台灣1千元在泰國私人匯稅所可以換到1100泰銖,所以泰國菸價換算台幣等於打9折。所以七星香菸在泰國約台幣650元,比台灣買省個幾十元塊。如果有時間和多的泰銖,會先在曼谷機場買好給爸爸的伴手禮,哈)))相關文章:換泰銖/匯兌所

東南亞國家有些國家買菸更便宜,像之前在寮國機場免稅店買菸,七星一條約16元美金,換算台幣不用500元,比泰國、台灣還便宜,而且沒有可怕的口腔和內臟照片(上圖右)。相關文章:[寮國機場]Wattay International Airport(VTE)機場免稅商店

柬埔寨旅遊-買菸價格與注意事項.jpg

柬埔寨機場免稅店的香菸價格跟台灣差不多,一般都在20多美金一條,上圖DunHill淡菸一條22.5美金(約台幣680元),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包裝貼了一張抽菸有害健康的可怕貼紙,店員還會告訴你,這個貼紙可以撕掉,就是乾淨包裝的香菸了,哈)))相關文章:柬埔寨REP暹粒吳哥國際機場免稅店Siem Reap International Airport

最後還是要提醒抽菸癮君子,抽菸有害個人健康與他人健康,能戒菸最好,為自己著想也為他人著想。

出國在外抽菸要更加小心與注意,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目光與關注,甚至上了國際新聞就不好了。畢竟人人手機拍照,很容易成為焦點。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可參考比價: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小約翰站內熱門文章:曼谷旅遊攻略清邁自由行攻略

曼谷自由行文章分類:曼谷平價住宿曼谷四五星飯店曼谷青年旅館泰國旅遊須知換泰銖/匯兌所航空公司/機票交通工具曼谷百貨/商場夜市/創意市集泰國必買/戰利品按摩SPA店水上市場美食/小吃/餐廳咖啡廳/甜點/下午茶泰國寺廟曼谷藝術/公園泰國旅遊行程

 

 

 

 

 

 

arrow
arrow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