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怕被偷(藏錢方式).jpg

泰慶幸!一個人泰國自由行這麼多年來,不論住一星或五星飯店,不論搭捷運或逛夜市,至今沒遇過被偷被搶!因為我蠻融入在地人群,顯得不特別,加上我的警覺心還夠吧!也蠻常放空的,哈)))

我相信許多人出國旅遊前,不曾認真想過:「如果背包被偷、皮夾不見,沒有錢、護照,也沒有手機?怎麼辦?」你有沒有辦理處理這個糟糕的情境嗎?

一個人出國自由行,沒有親友照應,可能會被有心人盯上。兩個人以上旅遊,也可能因為聊天太盡興,而忽略第三隻手伸向你。運氣運氣的~

網路上有不少人分享在國外被偷被搶的故事,最近看到女孩在歐洲被偷走錢包護照,後續造成許多不便,她每天淚眼洗面,身在沒有台灣外交部進駐的國家,歐洲城市大,有些單位不是每個城鎮都受理申辦事宜,真的得靠在地人和其他遊客的協助。這真的是我無法想像的經驗,這一生也不想體驗。

這些人分享的"糟"遇,大多是因為粗心沒注意,也有人是被假好心給騙了。也曾有藝人在節目上,分享住五星飯店,鎖在保險箱的錢財被偷走,懷疑飯店人員監守自盜。這篇文章想分享討論出國旅遊保護錢財護照的方式,也歡迎大家分享意見。

歐美明星出國機場穿搭.jpg

首先:關於出國穿搭、使用的行李箱

在機場候機時,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旅客,多少可以從穿著舉止猜出社會地位或職業,對吧?歹徒也會注意這點!

你會被搶,是自找的!

如果你拿的是高級上萬元的知名行李箱,揹名牌包,圍名牌圍巾,歹徒要搶錢財,理當優先選你吧!當然還有一種是包包沒關好,粗心的旅人,小偷覺得你在邀請他光臨。

出國穿搭、背包,我覺得愈樸素、愈低調、愈簡單愈好!當然這衝擊著,你出國旅遊想漂漂亮亮、帥氣十足地亮相,才能拍許多自拍美照,難得出國一趟,想穿上最時尚的行頭。不是不可以,只是提高被關注的代價,就是可能被偷被搶。這是旅行風險的相對論!

註:上圖、本文部分圖片截自網路

出國旅遊背包往前揹

大家都有聽過導遊名言:背包揹前面是自己的,背包揹後面是別人的!

出國旅遊背包往前揹2

小孩放前面是自己的,小孩放後面是別人的!小心被牽走喔!

旅行中,可能遇到被偷的情境:

1.別人太過好心地靠近

2.你看手機螢幕太投入

3.搭交通工具時人擠人

4.寄放在店家、置物櫃

5.用餐時椅背上、廁所

有許多人出國前就知道「這個國家、城市,扒手很多」,明知道還要去,又不懂得保護好隨身物品,只能說人沒事就算命大!

每個人要對自己的決定負責!是你決定要去那裡玩,是你決定這樣穿搭,決定了那個背包,是你顧著看手機而忽略了錢包,所以…是你任由事件發生!最終都免不了責怪自己粗心、笑自己傻。

旅行隨身證件卡片手機收納包.jpg

旅遊收納小包在網拍蠻常見的,我個人是不建議公開使用!因為就算隨身攜帶,小偷只要搶這一包,同時就拿走你的護照、現金、信用卡,甚至手機。那種背在身上的隨身小物袋,歹徒只要把揹帶剪(割)一刀,馬上就搶走了。

出國旅遊使用名片式皮夾.jpg

我個人建議使用名片型短夾,放部分現金紙鈔、信用卡,會比一般皮夾來得安全。

出國旅遊錢卡護照放前面口袋

出外旅遊,盡量穿有前面口袋的褲子,像是牛仔褲。名片型的小皮夾、手機和護照,就可以放左右口袋!

皮夾放前面是自己的,皮夾放後面是別人的!

klook

出國旅遊鈔票夾收納.jpg

市面上還有金屬鈔票夾,若不使用皮夾,可以考慮。雖然金屬邊緣都有特別處理,若放在口袋還是要小心被刮傷手喔!

把美金、台幣、泰銖分開放,另外出國常用的小鈔,或是已經知道要支付的款項,就先另外放,避免金錢一次曝光。

如果不是為了信用卡海外消費集點、回饋金,可以考慮使用Visa金融卡或一般提款卡,開通海外提款功能就好。

出國旅遊隨身貼身腰包.jpg

出國旅遊要藏「救命錢」!將現金卡片分成2組以上,分別收納。

上圖這種隨身腰包,穿扣在衣服裡腰際間,我有使用,但並不是真的穿在身上,而是扣住/藏在背包夾藏裡。

手機隨身吊帶收納包.jpg

女孩兒可能會用手機皮套,有的人會放紙鈔和信用卡在保護殼裡。上圖這種可以收納錢卡的皮套,則要小心被有心人盯上搶走。可以放一些小鈔ok!

出國旅遊襪子藏錢.jpg

常在電影上看到,把小錢藏在襪子裡應急!

出國旅遊筆記本藏錢.jpg

如果有帶小記事本,也蠻方便夾一點紙鈔現金,緊急時可以用。若遇到扒手,大多不會偷筆記本吧!

出國旅遊飯店保險箱.jpg

一般三到五星飯店都會有保險箱,不過也有人擔心錢財放保險箱不安全,對吧?把一些錢藏在保險箱(外箱)底下、後面怎麼樣?

在泰國部分三星飯店、旅館是沒有保險箱,有時外出去7-11超商,不會想揹背包,也不想帶相機,只能把貴重物品藏在房間裡。

平價旅館雙面刃,會住平價旅館的人不會有太多貴重物品,但平價旅館又比較容易進入。

出國旅遊按摩置物

出國逛到腿酸想按摩,這時背包就可能落地,若不小心睡著,有人伸出第三隻手怎麼辦?

對我來說,如果可以會先回飯店把東西放好,貴重物品留在飯店,一身輕便去按摩。如果真的要揹背包去按摩,則要把現金卡片藏在底層,或是放個移動、震動會響的小鈴鐺、吊飾,增加小偷伸手的難度。

出國旅遊藏錢藏護照.jpg

我想很多人會把錢財藏在床下、枕頭、抱枕、棉被裡?衣櫃上面、牆上壁畫後面也不錯?

若是早上外出,要選飯店人員進來打掃也不會特別碰到的位置!切記回房後,把藏的錢財要拿出來,以免忘記藏在哪了,退房前要一一清點。

出國旅遊藏錢.jpg

還有一招是「亂78糟」防偷術,把所有東西分散在床上地上,增加小偷找到貴重物品的時間。把貴重物品藏在髒衣服堆裡,也許能逃過一劫?

出國旅遊收納包藏錢.jpg

旅行盥洗包也蠻適合藏護照和現金的,可以被瓶瓶罐罐與試用包擋住。

出國旅遊帶舊照.jpg

最後一招比較厚工!魚目混珠法!

利用舊護照、舊皮夾、不能用的信用卡,再放一點現金,方便讓歹徒偷搶也不會心痛。

最後要提醒,出國時最重要的就是護照,別人才知道你的身份!若沒有台灣外交部進駐,在國外護照補辦臨時證會很麻煩。個人習慣把護照翻拍上傳到自己信得過的網路空間,檔名不要標示護照,以免帳號被入侵馬上就被盜個資。身上記得帶上護照黑白影本,國外換錢時,大多可以出示影本護照(泰國民間私人匯兌所ok喔!),沒事不要把護照正本拿出來,若要放在身上,選褲子前面的口袋,卡得緊比較安心。

說真的,上面很多方法我並沒有真的使用,因為懶惰怕麻煩,配合這個文章主題,所以我想了一些可能方式。泰國旅遊對我來說,處理護照遺失,有台灣駐泰辦事處可以協助,我會把現金卡片分散處理,所以不太可能同時消失。若真的沒有現金,泰國能用西聯匯款,憑護照就能取款,可以請家人在台灣京城銀行轉美金到泰國給我。再沒辦法,泰國有許多台灣觀光客,方便找同鄉人借助幫忙。

我還是覺得出國旅遊穿著打扮低調、不要一副觀光客模樣、多注意周邊人群,晚上不要走暗巷、不要夜遊,安全第一!以上是我個人的旅遊藏錢術,僅供參考~

klook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小約翰的泰國自由行:部落格文章分類曼谷旅遊懶人包清邁自由行攻略

 

 

 

 

 

 

 

 

 

 

 

arrow
arrow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