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2023百大部落客-小約翰就愛泰國自由行.jpg

2024年在曼谷自由行時,收到痞客邦社群金點賞的訊息,告知要寄送得獎獎牌,確認收件人資訊。

小約翰就愛泰國自由行獲得2023社群金點賞百大部落客金獎!

我當然知道…這個獎多少因為許多部落客離開痞客邦自行架站,所以競爭沒有以前激烈,這個獎項是用來拉攏仍在這個平台分享文章的部落客,能繼續留在痞客邦。忠誠的象徵!

痞客邦提供免費的創作平台,因為需要廣告收益,但廣告呈現影響閱讀,於是部落客與平台之間拉扯,流失許多創作者,這些部落客離開時,也把所有圖文都轉移到自己的網站,於是痞客邦快速流失內容。進而影響平台在google的網站評點與搜尋結果,瀏覽量大掉。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痞客邦會收起來…

其他部落客或旅行業者都勸我離開,要朝自架站走!為什麼我還在這…主要還是因為當初在這裡崛起,加上懶,哈)))

痞客邦2023社群金點賞 百大部落客.jpg

痞客邦2023社群金點賞 百大部落客

「社群金點賞」為痞客邦主辦的內容創作者獎項,自 2014 年起舉辦第一屆,以數據表現為基礎,評選出該年度最具網路影響力的創作者。2017年起社群金點賞的評選範圍擴及「痞客邦個人媒體聯盟」,藉此表揚痞客邦站外、同樣優質的創作者。

本屆社群金點賞依據 2023 年數據資料進行分析計分,頒發百大部落客、類別金獎,以及優選創作者獎項。

評選說明:「百大部落客」不限創作類別,且評選範圍涵蓋痞客邦個人媒體聯盟,痞客邦根據 2023 年累積之數據衡量創作者的五力表現,包含:人氣力、搜尋力、擴散力、互動力、號召力,最終綜合評選出 2023 年最優秀的創作者。「百大部落客」分為金獎、銀獎、銅獎,合計共100位獲獎。

每位創作者擅長的主題各自不同,亦可能橫跨多領域類別,因此本屆「類別金獎」不以部落格分類區分,而是根據創作者的文章類別,評選出該類別 2023 年數據表現、內容品質兼具的優秀創作者。共頒發美食、旅遊、食譜、電影、親子、美妝時尚、數位科技、財經、攝影類別,以及本屆新頒設「寵物」、「住家」類別,合計11大分類。

在百大部落客、類別金獎獎項之外,為表揚具潛力的新星創作者,內容品質、綜合數據表現優於全站至少 90% 以上之部落格,從中評選頒發「優選創作者」獎項。

痞客邦2023百大部落客-小約翰就愛泰國自由行2.jpg

收到郵差送來的大紙箱!開箱裡還有一箱!

痞客邦2023百大部落客-小約翰就愛泰國自由行3.jpg

小約翰就愛泰國自由行獲得2023百大部落客金獎~

痞客邦2023百大部落客-小約翰就愛泰國自由行1.jpg

痞客邦用心準備的的獎牌,提醒自己回顧寫部落格的初衷與思考接下來…

小約翰就愛泰國自由行 痞客邦百大部落客.jpg

痞客邦官方近年來的社群金點賞也有提供側欄的動態Widget,我習慣把它隱藏,避免網頁loading變慢,影響讀者看網頁。

最後謝謝曾造訪「小約翰就愛泰國自由行」的你,因為有你,所以我存在。

2020.jpg

小約翰就愛泰國自由行2020痞客邦社群金點賞.jpg

4月1日愚人節收到郵差送來「2020痞客邦社群金點賞」的獎牌,小約翰就愛泰國自由行得到 痞客邦「旅遊類別推薦」。感恩的心!

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我的部落格分享泰國旅遊的內容減少許多,加上IG與網紅時代來臨,說真的,部落格文章閱讀量少了許多,多少會影響分享的意願和時間的安排。

不過,寫這個部落格,分享旅遊筆記與生活上關注的小事,仍是我人生中傳遞知識的管道,希望…堅持下去!

小約翰就愛泰國自由行-痞客邦2019社群金點賞旅遊星球得獎.jpg

泰俏皮!這是我出社會後第一次領到的獎座!

當郵差按鈴時,我爸開了門,掛號包裏上的收件人是「小約翰就愛泰國自由行」。

「這裡沒有這個人!」我爸對郵差說。

後來其他家人經過,才解答了這個窘境。

老實說,我們家的人(直系血親),都不是我部落格的讀者,也沒有加入我粉絲專頁,他們都沒有使用臉書,我們家就是這樣低調,哈)))

痞客邦2019社群金點賞-旅遊-興趣星球得獎名單2.jpg

有點好奇…大家除了讀部落格文章,還會到痞客邦首頁、或其他官方分頁查看平台提供的文章嗎?

官方說明:「社群金點賞」為痞客邦統籌主辦的社群經營與內容創作者的年度盛會,自2014年起,每年都會選出多位優秀經營者,透過公開表揚,鼓勵所有經營者持續創作。

社群金點賞透過數據資料進行分析計分,並統計出年度各興趣星球之推薦創作者、年度社群影響力五力得主(搜尋力、互動力、擴散力、號召力、人氣力),以及會員徽章榮耀,以本獎項榮耀最具代表性的內容經營者,並期盼引領台灣社群創造更多優質原創的內容。

痞客邦2019社群金點賞-旅遊星球得獎名單.jpg

今年旅遊推薦排在最前面,應該跟總瀏覽次數有關吧?上面這些部落客,你們有在追蹤哪幾個呢?

活動官網:痞客邦2019社群金點賞

痞客邦旅遊星球推薦-小約翰就愛泰國自由行2.jpg

近年來痞客邦改版,以「興趣星球」的概念做分類,前後台都有改變,可能是迎合年輕人的口味?

在痞客邦分享文章已經好多年,一直跟平台舉辦的活動沒有交集。

我覺得部落客這個角色,主要還是在分享圖文,平台舉辦頒獎活動,目的是想跟一些焦點部落客們有交集,拉近一點關係,未來可以做點業配文的經紀合作。過去部落客可能會覺得有些「獎章」,方便跟廠商談合作時,有漂亮的履歷表,抬高身價地位。

如今許多知名部落客都自立門戶,把文章轉到個人網站去了,因為不想受痞客邦的介面、廣告而影響讀者的使用性、易讀性。加上影音媒體的網紅誕生,很多人都改做視頻網紅了吧!近年來痞客邦的流量應該也大減許多,現在平台獎章的代表性跟過去代表的意義已不同。

雖然上面寫成那樣…但最後我還是分享一些正面的小感言!

痞客邦旅遊星球推薦-小約翰就愛泰國自由行.jpg

我要謝謝我的家人,不過問不干涉我寫的部落格,也不反對我常跑泰國,總是提醒我不要亂吃東西,小心陌生人給的東西。

更要謝謝有在追蹤我的讀者,這個網路時代,有太多資訊被重覆的分享,我寫的遊記很樸實,也沒有超級美照,能得到一些關注就要感恩了。

我還是很謝謝痞客邦提供這個免費的平台,讓我不用自己處理架站,就能在網路世界分享個人的圖文遊記。我不是沒有想過架站,只是覺得做人盡量不要忘本,不去貪求過多關注。我從這裡發跡,所以只要平台不倒,我就會在這裡。除非它又做了什麼商業大動作…

小約翰就愛泰國自由行2020痞客邦社群金點賞2.jpg

今年旅遊業受武漢肺炎重創,我的部落格流量大減,近來分享的泰國遊記文章,閱讀量很低很低,本來覺得讀者可以邊看邊做點筆記,不過這波疫情看來影響時間會拉得很長,大家對外國旅遊文章興趣缺缺,部落格也得放無薪假了~

我也在思考分享內容的調整,該識相地分享台灣生活小事物,比較貼近大家現在想馬上閱讀的內容吧!最後謝謝你(妳)把這篇小約翰的小感言讀完!有什麼建議也歡迎告訴我。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klook

小約翰的泰國自由行:部落格文章分類曼谷旅遊懶人包清邁自由行攻略

 

 

 

 

 

 

 

 

 

 

 

 

 

arrow
arrow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