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先覺平價個人小火鍋2.jpg

老先覺功夫窯燒鍋算是近年來,我最常吃的平價連鎖個人小火鍋,一鍋一百多元飽餐一頓,它走的是整體綜合CP值高的路線,平價、裝潢、醬料有自家特色,選在平日中午或晚餐用餐,沒有遇過需要排隊的情況,也不開放預約訂位,不像石二鍋那樣。

去過幾間老先覺,店面大多選在偏住宅區的樣子,離捷運站、火車站有點距離,主攻在地生活圈吧!

老先覺平價個人小火鍋.jpg

終於迎來寒冬涼意,這時就是愛吃鍋!暖暖身子!

老先覺功夫窯燒鍋.jpg

老先覺最近還推出期間限定「黑鑽松露鍋(180元)」呢!另外還有「曜金薑黃鍋(160元)」~

有注意到嗎?官網是用「老先覺功夫窯燒鍋」,店面招牌是「老先覺麻辣窯鍋」。

老先覺功夫窯燒鍋10週年.jpg

查看臉書才注意到,原來老先覺已經10週年了呢!好厲害!不過我常去的那間老先覺,最近發現換成另一個品牌的火鍋店了。

老先覺功夫窯燒鍋

官網:www.oldgod.com.tw

臉書:facebook.com/oldgodpot

小火鍋價格範圍: 125元~190元之間

老先覺麻辣窯燒鍋 板橋陽明店.jpg

上圖是板橋陽明店的老先覺麻辣窯燒鍋,陽明街上有不少餐廳、手搖飲,這間老先覺旁是全家超商,不遠處還有可不可紅茶、孫東寶牛排,摩托車蠻好停車的。

老先覺麻辣窯燒鍋 板橋陽明店map.jpg

如果從板橋火車站步行要十多分鐘,若從捷運新埔站步行約7分鐘,對我來說還算OK。

老先覺麻辣窯燒鍋 板橋陽明店 

營業時間:11:30-22:30

位置地圖:Google Map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陽明街84號

老先覺麻辣窯燒鍋 板橋陽明店2.jpg

第一代老先覺小火鍋店走「大紅」色系,第二代老先覺則是白色系。

裝潢色調一致性,從牆面到桌面,都是紅配黑,環境乾淨,走道相較於其他小火鍋店還算寬敝,用餐環境有加分。

老先覺麻辣窯燒鍋 免費飲料.jpg

吃鍋享有兩種免費飲料(紅茶、綠茶或烏梅汁),自行調配想要的火鍋沾醬。

老先覺火鍋沾醬-沙茶蔥末.jpg

我的經典款火鍋沾醬:沙茶醬+洋蔥丁+蔥花

老先覺火鍋沾醬-特製胡麻醬辣醬.jpg

老先覺特製火鍋沾醬:胡麻南乳醬+椒香辣醬

這裡才有的火鍋醬,敢吃辣的人一定要試試「椒香辣醬」,我個人很喜歡,也能加到湯底調味,哈)))

老先覺麻辣窯燒鍋菜單.jpg

2020年目前老先覺功夫窯燒鍋的價位與新的菜單勾選方式(上圖),選湯後,選雞肉、豬肉或牛肉(加10元),看是否要加大肉盤,換海鮮盤。

老先覺功夫窯燒鍋舊菜單.jpg

2019年老先覺菜單是分成,鼎極鍋、窯燒鍋、鴛鴦鍋、超值套餐,現在是分口味。

老先覺厚實龍骨鍋.jpg

不吃辣的人的經典鍋底選擇:厚實龍骨鍋155元,也是老先覺菜單上的推薦。

老先覺泡菜鍋.jpg

以前老先覺還有韓式泡菜鍋,不過最近在菜單上沒看到。

老先覺大腸滷拼盤.jpg

老先覺還有推出自家的滷味,上圖是「大腸滷拼盤」120元,有大腸頭、血旺、百葉豆腐。個人覺得CP值不高。

老先覺酒釀鮮茄鍋.jpg

我過去最常吃的是「酒釀鮮茄鍋」145元,因為是其他小火鍋店沒有的口味。

老先覺酒釀鮮茄鍋1.jpg

酒釀鮮茄鍋,加點酒香感覺更暖,看得見蕃茄醬比較安心,覺得比較健康。

老先覺酒釀鮮茄鍋2.jpg

想改成辣味鍋底,加點「椒香辣醬」就行了!

老先覺另一個菜單推薦的湯底是:招牌麻辣鍋(175元),不過以前傳出使用醬料包與雞粉做出麻辣鍋底,我至今仍沒有點過。平價小火鍋大多會用調味醬粉做湯底,一分錢一分貨,我不會太驚訝啦!所以火鍋湯真的要少喝,哈)))

2014年新聞:諷刺! 強調湯頭"火鍋靈魂" 老先覺用"醬包調製"

8.jpg

老先覺麻辣窯燒鍋菜單2.jpg

今年在新菜單注意到「老先覺雙人海陸火鍋」只要398元,比一人點一鍋多了不少火鍋肉片,可以吃得更豐富。

老先覺雙人海陸火鍋.jpg

兩個「和風昆布鍋125元」可加價改鍋底

前菜:香滷血旺一份

主餐:3盤肉(牛豬雞任選)+大海鮮盤

鍋料:芋香丸一份

附餐選擇:白飯或冬粉

老先覺-香滷血旺.jpg

老先覺的「香滷血旺」,這個命名很聰明,不明說是雞血或鴨血。不是我來老先覺必點的,放在套餐裡還不錯吃~

老先覺-豬牛雞肉片.jpg

牛肉、豬肉、雞肉片各來一盤吧!愛吃牛肉的,都換牛肉片比較划算。

老先覺火鍋肉片.jpg

老先覺火鍋肉片,都採冷凍捲式,單人一鍋附一小盤肉片,愛吃火鍋肉片的人,就得加價加量。

老先覺-大海鮮盤芋香丸.jpg

老先覺的「大海鮮盤」有3隻白蝦、3塊魚片,6顆蛤蜊,一旁是「芋香丸」。

老先覺厚實龍骨鍋2.jpg

我的湯底換成經典龍骨湯底,這是大骨加洋蔥去熬的吧?

老先覺火鍋肉片2.jpg

火鍋牛肉片要有多一點油脂,才不用擔心過熟吃來柴柴的。

老先覺厚實龍骨鍋3.jpg

這些火鍋肉片都帶有油脂,沒多久就浮出一片油花。

老先覺厚實龍骨鍋4.jpg老先覺厚實龍骨鍋5.jpg

第一次吃老先覺的海鮮盤,還不錯~

老先覺冬粉.jpg

我習慣點冬粉,燙熟後加上老先覺的「椒香辣醬」拌來吃。

老先覺芋香丸.jpg

老先覺的芋香丸,有真實芋頭丁,我蠻喜歡的。

老先覺平價百元個人火鍋.jpg

整體來說,老先覺贏在有不錯的用餐環境!個人小火鍋有做出自家特色,有記憶點,小火鍋訂價算是很剛好,也漲價過了,跟以前比料有差一點,再貴就會覺得不划算。畢竟平價小火鍋,要維持高CP值,不然台灣鍋物店很多,消費者也很精的。

在板橋陽明店老先覺,發現有不少一個人晚上來用餐的男女,邊看手機影片邊吃火鍋。說真的,我還沒試過一個人吃小火鍋呢!那種獨立,我個人很欣賞。哈))) 

老先覺Mini店文章:宜蘭礁溪老先覺功夫窯燒鍋Mini店,個人小火鍋比台北吃便宜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klook

小約翰的泰國自由行:部落格文章分類曼谷旅遊懶人包清邁自由行攻略

 

 

 

 

 

 

 

 

arrow
arrow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