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氣炸鍋前請思考.jpg

家裡房客最近買了氣炸鍋,但真正氣炸的人是我!

我不是使用者,這篇不是分享使用者心得,而是分享受害者的心情。哈)))

我相信有許多人家裡空間適合使用氣炸鍋。但也許有人跟我遇到的情況一樣,所以分享出來,請想選購氣炸鍋的人,思考一下我認為的缺點…

飛利浦氣炸鍋.jpg

2021/03/24新聞:飛利浦氣炸鍋10年了

氣炸鍋成為現代主婦新寵兒,飛利浦堪稱「氣炸鍋始祖」,但你知道今年是它誕生10周年嗎?飛利浦推出全球第一台氣炸鍋,訴求低油健康料理,風靡全球,帶動其他品牌仿效。以台灣氣炸鍋市場來說,雖然一度形成風潮,中間也曾面臨「低潮」,話題度被水蒸爐、烘烤爐超車,甚至還被網友評為買了會後悔的小家電之一,不過歷經跌宕,3年前重新翻紅,再度躍升主婦心目中的「明星廚電」,至今仍維持高人氣。

本文部分圖文引用自商品官網、購物網站~

5425.jpg

氣炸鍋紅了好多年了!現在比較退燒了吧?

我記得它正紅的時候,家人問是否要買一台,方便炸雞塊,就可以自己在家做鹽酥雞、炸雞排,炸物能少油膩,吃得比較健康。我當時也很好奇,也上網看了不少氣炸鍋實測影片,身邊開始有人入手,他們認為炸物確實不錯吃,氣炸鍋可以買。

不過考量家裡已經有黑晶爐、電磁爐、電火鍋、兩個電鍋、兩個烤箱、微波爐,說真的…真的還要加一台氣炸鍋嗎?

氣炸鍋缺點.jpg

我後來決定不入手氣炸鍋的理由:

1.炸物還是油炸最好吃!實測影片也是這樣說。

2.有氣炸鍋,還不是得買食材。倒不如直接買做好的。

3.氣炸鍋還是要加點油才好吃,炸物說到底還是不健康。

4.炸後清洗氣炸鍋的網狀器皿蠻麻煩的,怕洗不乾淨,怕塗層刮傷。

5.使用過程的噪音,還有過程中是否會產生毒物的疑慮。

氣炸鍋其他可能的缺點:容量大小、耗電量、實用性、使用頻率低、養成吃炸物的壞習慣...

科帥5.5L氣炸鍋.jpg

2021年時家裡房客買了一台飛利浦氣炸鍋,最大的缺點來了…也是我之前忽略的:空氣!

加熱過程產生的油煙味(油耗味)很噁心,而且散得到處都是!真的是"氣"炸鍋!

那些官網美照、置入性行銷的網紅影片,都不會放在抽油煙機下使用,如果你知道使用氣炸鍋,要同時擁有抽油煙機,若住小套房的人,你還買嗎?

後來提醒他一定要放在「抽油煙機」下使用氣炸鍋,但使用氣炸鍋時還是有味道,其他房間也會因為開了窗戶,而飄進房內,馬上知道他在使用氣炸鍋,味道讓人不爽!後續他使用氣炸鍋,我在房間就得關緊窗戶,但走出房間,還是有怪噁心的油膩味,讓人擔心這些氣味會沾到衣服和家具上,甚至飄上床。

也許就像買臭豆腐回家,吃的人很開心,沒吃到的人會覺得很臭。

氣炸鍋缺點2.jpg

試問:家裡使用電鍋、烤箱、微波爐,都不太會開抽油煙機吧?

但使用氣炸鍋真的勸大家要開抽油煙機!也要思考,抽出去的空氣去哪?會不會影響鄰居?會不會造成別人的問題?

就像住宅大樓,很討厭樓下賣吃的,就是怕油煙味!

飛利浦氣炸鍋始祖.jpg

氣炸鍋選購注意!不跟同住的人討論就購買氣炸鍋使用,是非常自私的行為!因為爽到你,痛苦到別人!

這就是我這篇要表達的,購買氣炸鍋前,請先徵求同住者們的同意!請了解是否空間上能抽淨空氣,會不會影響別人,以免產生不愉快。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klook

小約翰的泰國自由行:部落格文章分類曼谷旅遊懶人包清邁自由行攻略

 

 

 

 

 

 

 

 

arrow
arrow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