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吃紅蘿蔔的經驗談.jpg

我從小就是不紅蘿蔔的孩子!一直到長大…我想我吃過的紅蘿蔔加一加大概不超過5根吧?小學就近視,常被指責就是不愛吃紅蘿蔔,所以眼睛不好。

不敢吃紅蘿蔔的人,會覺得紅蘿蔔有種腥味?也許形容的不太對,但就像聞到太濃的海鮮味會反胃想吐。

胡蘿蔔的好處:維生素A、B、C、類胡蘿蔔素(葉黃素),降低罹癌率、提升免疫力、抗氧化。

紅蘿蔔鳳梨蘋果杏仁果汁2.jpg

那這篇文章要介紹什麼?

介紹我最近在家練習DIY紅蘿蔔打綜合果汁,加料打成特定的果汁就敢喝了!

紅蘿蔔甘蔗汁.jpg

還記得…小時候經過某個甘蔗汁攤時,本來要買甘蔗汁,卻被推銷「紅蘿蔔甘蔗汁」,我跟老闆說我不敢吃紅蘿蔔,老闆則是信誓旦旦地說:紅蘿蔔加甘蔗汁你就敢喝了啦!

結果是我付錢後喝了一口,一陣噁心馬上在店門口吐了出來,老闆臉色尷尬又假裝沒他的事,沒打算退錢或給我一杯甘蔗汁。我把剩下的「紅蘿蔔甘蔗汁」丟進飲料攤的垃圾籃,心裡覺得很嘔,加深對紅蘿蔔的陰影。哈)))

上圖:引用自網路,僅供參考。

不敢吃紅蘿蔔的經驗談2.jpg

不敢吃紅蘿蔔!小學營養午餐最怕出現「「紅蘿蔔」,還要請打菜同學手下留情,或是避開老師眼光,就…不要領這道。

紅蘿蔔炒蛋.jpg

有人會說,那試試「紅蘿蔔炒蛋」呀!我還是覺得「紅蘿蔔」的生腥味明顯。

紅蘿蔔料理-炒香菇.jpg

不論「紅蘿蔔」炒什麼蔬菜,我都不會夾紅蘿蔔。

不敢吃紅蘿蔔的經驗談1.jpg

就算是湯品、炒麵裡有一點紅蘿蔔,我都會挑起來放一旁,看是先夾給別人,或是最後丟廚餘桶。

ikea 49元銅板早餐的紅蘿蔔.jpg

曾經試過ikea 49元銅板早餐的小根紅蘿蔔,一次吃了一根覺得還可以,但第二根就不行了…

不敢吃紅蘿蔔怎麼辦.jpg

最近朋友送了一袋自家種的小紅蘿蔔,久放怕會壞…於是打算打成營養果汁給爸媽喝。

紅蘿蔔DIY打綜合果汁.jpg

紅蘿蔔DIY打綜合果汁,有營養師說會跟其他水果交互作用,失去一些維生素。加上紅蘿蔔富含的β-胡蘿蔔素(維他命A)是脂溶性,食用紅蘿蔔時腸胃中要有含油脂的食物,有助於吸收。

2016年中天新聞影音:紅蘿蔔打綜合汁,營養師:效果打折!

Heho健康:紅蘿蔔不一定要加油炒!10個蔬菜小秘密你知道了嗎?

姊妹淘babyou影音:年後運動消脂肪!紅蘿蔔香蕉堅果飲幫助你持續燃燒!

健康2.0網站:炎夏就是要常喝這4道蔬果汁 排毒又消暑

挺台灣農產/挑選鳳梨4撇步 6道果汁、料理達人教你做

紅蘿蔔鳳梨蘋果杏仁果汁.jpg

網路上有不少分享,都是介紹「紅蘿蔔鳳梨蘋果堅果飲」,好奇是否真的可以蓋過我害怕的紅蘿蔔味道?

為保留較多營養素,紅蘿蔔用刷子刷洗,不去皮,只去頭去尾和切掉比較髒的區塊。

紅蘿蔔份量:大約捉其他水果1比1的量

鳳梨:幾片切丁

蘋果:兩三瓣切丁

堅果:有人用腰果,家裡正只有杏仁,5~8顆

不敢吃紅蘿蔔的紅蘿蔔綜合果汁2.jpg

這個朋友送的隨身USB充電式果汁機,一直放著沒什麼用到,水果直接吃不就好了。不過看介紹,還能拿來打蒜泥、冰沙、鮮味粉、咖啡豆呢!不過怕刀頭受損,還是盡量不要打太硬的東西。

小巧刀頭的手搖杯,容量雖然是500ml,實際上打果汁的容量是300ml。拿來打紅蘿蔔汁,還不錯用!

不敢吃紅蘿蔔的紅蘿蔔綜合果汁.jpg

孝親牌「紅蘿蔔鳳梨蘋果杏仁果汁」,先倒一點自己試試味道,杏仁打碎後,真的蓋掉了大半紅蘿蔔味,再加上鳳梨蘋果泥,我第一次覺得紅蘿蔔汁很可以。

雖然不是榨紅蘿蔔汁,還保留了紅蘿蔔渣渣,被其他水果和堅果融和,哇!我可以吃紅蘿蔔了呢!

紅蘿蔔鳳梨蘋果杏仁果汁3.jpg

連續兩天都打「紅蘿蔔香蕉杏仁果汁」~

隨身USB充電果汁機.jpg

如果用這種充電果汁隨手杯,要裝滿500ml的話,就要打兩次。

紅蘿蔔加保久乳打汁.jpg

終於敢喝紅蘿蔔後,有的人會打紅蘿蔔牛奶,我則是試試紅蘿蔔加保久乳打汁。

紅蘿蔔加保久乳打汁2.jpg

有調味的保久乳,應該比較能蓋住紅蘿蔔的腥味?

紅蘿蔔加保久乳打汁3.jpg

紅蘿蔔保久乳汁,試喝一口,還是有紅蘿蔔味,不敢喝。

紅蘿蔔加保久乳杏仁打汁.jpg

倒入幾顆杏仁再打一次,結果就敢喝了!對於不敢吃紅蘿蔔的人來說,堅果跟紅蘿蔔打汁真的很重要。

紅蘿蔔香蕉杏仁果汁.jpg

再來試試「紅蘿蔔香蕉杏仁果汁」~

紅蘿蔔香蕉杏仁果汁2.jpg

紅蘿蔔香蕉杏仁果汁也不錯喝!含有香蕉香氣,由於沒有濾渣,所以蠻稠的,變成湯品了,要拿個湯匙。

紅蘿蔔鳳梨香蕉杏仁果汁.jpg

有許多人分享「 香蕉鳳梨果汁」, 有助腸胃健康。倒是沒有看到有人分享「紅蘿蔔+香蕉鳳梨果汁」?會不會打在一起太冷?容易拉肚子?

紅蘿蔔鳳梨香蕉杏仁果汁2.jpg

個人經驗談,紅蘿蔔鳳梨香蕉杏仁果汁,喝完我是沒有拉肚子啦!哈)))

蘿蔔、鳳梨、香蕉都富含膳食纖維,會促進腸胃蠕動,促進便意、排便順暢。打了幾次紅蘿蔔鳳梨堅果飲,真的…第二天腸胃清得比較乾淨。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klook

小約翰的泰國自由行:部落格文章分類曼谷旅遊懶人包清邁自由行攻略

 

 

 

 

 

 

 

 

 

 

arrow
arrow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