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電線桿有鳥巢怎麼辦.jpg

發現電線桿有鳥巢怎麼辦?

最近住對面的長輩特地跟我家人說,我家旁邊的電線桿上面有鳥巢,要我們通報台電來拆鳥巢。

我覺得很妙!他明明可以自己去通報台電不是嗎?有時間來跟我家說,為何不把時間拿去通報台電呢?

電線桿離我家比較近,不代表專屬於我家供電用呀!他應該也知道若鳥巢造成斷電,他家也會停電,整條街的住戶都會受到影響才對。人很妙吧?

泰國鳥群霸佔電線.jpg

泰國旅遊時,大家一定常看到路上電線桿有許多電線圈,形成有趣的現象。上圖在泰國拍下鳥群排排站在電線上的有趣景象。

新聞 鳥造成停電.jpg

台灣近年有不少鳥類與電線桿的新聞,5月底新聞「老鷹抓蛇沒抓好 吊掛電桿釀70戶停電」...

台電因鳥築巢及動物誤觸的停電事故.jpg

台電電力粉絲團 表示,3月24日晚間,有網友發現新北市新莊區電桿上有鳥巢,維修人員於深夜11:00短暫停電30分鐘,進行拆除鳥巢的作業後,加裝風車型驅鳥器及設備包覆。

台電解釋,因電桿上開關及橫擔間易有鳥築巢,有些鳥類築巢只需要兩天,當小鳥不小心叼鐵線築巢,或是鳥巢的樹枝淋濕後導電,就可能讓線路跳脫造成停電。

台電呼籲民眾,若是發現電杆上有鳥巢,可以透過「2招」減少停電事故發生,第一招為撥打客服1911通報;第二招在現場打開「台灣電力APP」,點選主頁面「報修」功能,選「台電設備異常」頁籤,開啟定位並拍照立即上傳就能通報,台電就可以派員前往處理,降低因鳥築巢及動物誤觸停電的事故。

75787.jpg

發現電線桿有漏電、停電等問題,如何通報台電人員?

1.免付費電話:之前有新聞報導台電客服專線1911不是免付費電話?現在是有條件的「免付費」,通話時間限制5分鐘,公共電話除外。

2.台電手機APP

3.官網線上通報

本文中,我個人最後是使用台電官網通報的方式。

台電app客服系統.jpg

台灣電力App:https://www.taipower.com.tw/tc/

手機下載台灣電力App後,要註冊才能使用喔!

我開了手機GPS,上圖右可以看到報修分「停電」、「台電設備異常」。電線桿有鳥巢應該要選「台電設備異常」,但app上卻找不到定位,所以我一直無法選這個。

若報修「停電」,只能留下個資和地址,沒有欄位填寫告知是有鳥巢這件事。

台電官網-智能客服.jpg

題外話,台電官網有智能客服,你可能會以為是線上客服,它只是針對你留言的關鍵字來提供一些可能的答案。

台灣電力公司 文字客服:https://d102ccsweb.taipower.com.tw/chat/

•為保護您的權益,請詳細閱讀【隱私權保護政策】,當您問題送出時,即視同您已充分了解並同意本公司將開始蒐集與處理您的個人資料。
•服務範圍:文字客服專人服務時間為每日 9:00 ~ 21:00 ,詳情請參考「服務說明」

台電官網-停電查詢與通報.jpg

台電官網-停電查詢與通報,其實除了停電,有鳥巢或設備異常也能回報。

官網:https://nds.taipower.com.tw/ndsWeb/ndfthome.aspx

台電官網-停電查詢與通報2.jpg

停電通報->其他,填寫姓名、手機後,可以在電子信箱下面的方塊填寫「報修」的事件內容,就能告知是電線桿有鳥巢。

台電官網-停電查詢與通報1.jpg

台電官網線上通報完成後,會有案件編號。

個人經驗,送出不到半小時就收到來電,跟我確認電線桿的位置,會派人來處理。

最後提醒大家,三不五時要抬頭注意一下家裡附近的電線桿,看是否有鳥巢、樹葉遮住、電線破損漏電…以免造成停電而影響生活喔!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klook

小約翰的泰國自由行:部落格文章分類曼谷旅遊懶人包清邁自由行攻略

 

 

 

 

 

 

 

 

arrow
arrow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