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星雲大師書法展.jpg

佛光山金光明寺: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

R.I.P.追悼逝世的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

部分圖文引用自:佛光山官網臉書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圓寂 享耆壽97年.jpg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在2月5日下午圓寂,享耆壽97歲,佛光山將在2月13日上午星雲法師的舉行圓寂讚頌典禮。即日起,佛光山暫停對外任何活動,謹於每日上午9:00至下午5:00開放弔唁,信眾可於開放時間到高雄佛光山雲居樓追思緬懷。

新聞: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圓寂 享耆壽97年

英文:The Passing Away of Fo Guang Shan Founder – ​Venerable Master Hsing Yun at Age 97

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外.jpg

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開放時間:早上9點到下午5點

內部空間規劃有大雄寶殿、大會堂、會議室、禪堂、抄經堂、圖書館、電腦教室、兒童遊戲室、茶禪教室、一筆字畫展覽及滴水坊。

臉書:Facebook.com/ggmtD40500/

官網:佛光山金光明寺

臉書:佛光山(Fo Guang Shan)

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map.jpg

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位置地圖:Google Map

地址:237新北市三峽區溪東路266號

交通資訊:

1:搭公車 779台北客運 新店-三峽

搭捷運至新店站下車,改搭台北客運新店-三峽班車,至辭修高中下車。

2:自行開車:備有兩百多個停場位

南下方向,走北二高,從土城交流道下,往三峽方向的中央路二段左轉,直走到橫溪路口往新店方向左轉,三分鐘後即可抵達。

北上方向,從三鶯交流道下,往三峽,土城交流道方向,行經復興路,介壽路,到橫溪路口往新店方向右轉,三分鐘後即可抵達。

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jpg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免費停車場.jpg

開車經過佛光山金光明寺大門口,往前一點右邊有地下停車場,可以免費停車喔!

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元宵燈籠.jpg

2月元宣節前,佛光山金光明寺大門外掛滿圓圓彩繪燈籠。

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商店.jpg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大樹書屋.jpg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滴水坊.jpg

進入後右手邊是佛教物商品、伴手禮店、大樹書屋,往左邊走則是滴水坊(蔬食料理餐廳)。

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2.jpg

佛光山金光明寺採中國風宮廷建築,中庭有尊金色的半跏思惟像(菩薩坐像)。

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魚池.jpg

角落還有小魚池造景,提醒大家不要在這放生魚兒喔!

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石沙彌.jpg

走在佛光山金光明寺裡,遇到其他工作人員、志工,大家都很溫柔互道「吉祥」。

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法同舍.jpg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彌勒佛.jpg

往裡面走來到「法同舍」,一旁有尊彌勒佛。按佛教文章說法,彌勒佛還是菩薩,將來必定成佛,即未來佛,釋迦牟尼佛的接班人。

佛光山金光明寺 星雲大師法語.jpg

人生卜事的互動看板,每片翻開是不同的星雲大師法語。

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叢林學院.jpg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活動.jpg

佛光山金光明寺有不少活動供信眾報名參加,佛光山短期出家修道會、兒童星期學校、花藝課~

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大雄寶殿.jpg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大雄寶殿2.jpg

佛光山金光明寺分成三大塊,最裡面是四層樓高的大雄寶殿,查看過去圖片,以前是鋪上白色綠色磁磚,稱作成佛大道,現在換成大塊石板,應該比較不容易打滑吧!

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十願堂.jpg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二合堂.jpg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佛化婚禮.jpg

通往大雄寶殿的左右兩邊都是教室,一邊是單數名,另一邊是雙數名,一信堂、二合堂、三慧堂、四恩堂、五福堂、六和堂、七賢堂、八聖堂、九品堂、十願堂。

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大雄寶殿1.jpg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鐘聲.jpg

在進入大雄寶殿前,先繞一下旁邊逛逛。

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捐獻名牌2.jpg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捐獻名牌.jpg

牆面上有許多信眾名字,建廟捐瓦的功名錄,不同色塊推疊出特色牆面。

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大雄寶殿 玉佛1.jpg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功德箱.jpg

進入大雄寶殿前,在功德箱捐點錢,佛寺免費提供良好的環境、洗手間與停車場,遊客也要有所回饋才對。

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光明燈.jpg

點光明燈,點一盞心燈~

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大雄寶殿 玉佛.jpg

官網介紹:佛光山金光明寺的大雄寶殿供奉著東南亞第一大玉佛,由緬甸迎請來台,高28呎重50噸。

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大雄寶殿5.jpg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大雄寶殿 出家相.jpg

大雄寶殿四周有八相成道浮雕及十大弟子立像,並有近萬尊大小佛像,供信眾瞻禮,殿宇巍峨,氣氛莊嚴。

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大雄寶殿3.jpg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佛龕刻名.jpg

信眾也可以捐款在佛龕刻名,有不同大小,質感很好,玉佛對望可以看到你的名字。

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 佛光之美攝影展.jpg

回到金光明寺的「法同舍」二樓有佛光之美攝影展,還能看到佛寺模型。

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5.jpg

二樓後面金佛牆面,金光閃閃~

佛光山金光明寺 星雲大師書法展3.jpg

最後分享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的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

臉書:星雲大師

官網:星雲大師文集

官網:http://www.masterhsingyun.org/

佛光山金光明寺 星雲大師書法展5.jpg

合掌人生!

「合掌」取意於星雲大師一生全心全意以佛教為命,並至誠懇切感謝十方檀那護法的心情寫照。

佛光山金光明寺 星雲大師書法展.jpg佛光山金光明寺 星雲大師書法展2.jpg

星雲大師 真誠的告白:(摘要自大師臉書)

我一生,服膺於「給」的哲學,總是給人讚歎、給人滿願;我立下佛光人工作信條: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因為我深知結緣的重要,心裡只想到處結緣、到處散播佛法種子。我立志興辦各種教育,因為從小我沒有進過正規的學校讀書,明白教育才能提升自我,改變氣質。我也發心著書立說,因為從佛陀那裡一脈相承的法水流長,我不能不把心裡的泉源用來供應世間。

我這一生奉行「以退為進、以眾為我、以無為有、以空為樂」的人生觀,凡我出家弟子,都應本諸出離心,以出世的思想做入世的事業,生活要求簡樸,不要積聚。

須知「佛道遍滿虛空,真理充塞法界」,法界一切都是我的,但形相上的無常,一切都不是我的,不要對世俗有太多留戀。

人類不能獨居於世間,生活需要士農工商的供應,生存需要地水火風的助緣;大自然裡,日月星辰、山河大地,都是我們的生命,大家要愛惜我們所居住的地球,要幫助地球上的一切眾生,因為他們都是曾經給我、助我的人,對我們都有恩惠。我們大家都生活在因緣裡,要彼此相依相助。

現在,我雖然帶走了你們對我的尊重,帶走了你們給我的緣分,帶走了你們對我的關懷,帶走了你們與我的情誼,未來我會加倍補償你們。

佛光山金光明寺 星雲大師書法展1.jpg

如今星雲大師走了,他的教誨仍在!

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是個讓人心情放鬆平靜的好地方!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klook

小約翰的泰國自由行:部落格文章分類曼谷旅遊懶人包清邁自由行攻略

 

 

 

 

 

 

 

 

 

arrow
arrow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