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山泉水豆花-薏仁雪蓮子豆花2.jpg

三峽老街必買點心:三峽山泉水手工豆花,11月外帶時,看到一旁貼張紅紙,12月起要漲價5元喔!

許多介紹三峽美食的行腳節目或是網紅視頻,一定會介紹這間三峽山泉水手工豆花店!特色是使用佛山山泉水和非基因改造黃豆。

這家豆花店很好找,就在三峽老街商圈,平常白天是菜市場,周邊有不少小吃喔!隨便問一個人,一定都知道這間老店的。

1120000.jpg

三峽老街山泉水手工豆花店.jpg

三峽山泉水手工豆花

營業時間:09:00–22:00

電話:02-2672-1669

三峽山泉水手工豆花店MAP.jpg

三峽山泉水手工豆花

位置地圖:Google Map

地址:237台灣新北市三峽區民生街149號

三峽老街與周邊熱門觀光地圖

下載,三峽老街與周邊熱門觀光地圖

三峽老街山泉水手工豆花店2.jpg

這間人氣很旺的三峽山泉水手工豆花店,夏天冰豆花常會造成排隊人龍,也有賣熱豆花可以付費再加薑汁更暖身。

三峽老街山泉水手工豆花-食尚玩家莎莎.jpg

三峽山泉水手工豆花火紅的一大原因是CP值很高!很久很久以前,一碗豆花只要20元,店裡的牆上還有食尚玩家莎莎姐來訪時的合照。

三峽老街山泉水手工豆花店2013.jpg

上圖是2013年我拍的豆花價格照片,三峽山泉水手工豆花一碗25元,漲了五元。

三峽山泉水手工豆花2018售價.jpg

上圖是2018年三峽山泉水手工豆花售價,又漲了五元,冰豆花一碗30元。熱薑汁豆花35元。

如今在2021年12月就要漲到一碗35元啦!以目前市面上豆花價格來說,35元還是不算貴,但…回顧過去,真的是物價上漲,薪水不漲的時代眼淚。

三峽山泉水手工豆花2021價目.jpg

三峽山泉水手工豆花點餐要點!

當你排隊時,一定會注意到老闆跟客人間的對話,消費者要學習如果用精簡準確表達你要的餐點與數量,才不會造成理解上的問題,點豆花點的不順暢,有時會讓大家都不耐煩。

首先:要冰豆花(要不要加碎冰)?還是熱豆花(要不要加薑汁)?

再來:你要幾碗豆花?

配料:7種配料可選一種或兩種,花生、粉圓、綠豆、大紅豆、小紅豆、薏仁、雪蓮子

舉例1:我要7碗冰豆花外帶,4碗花生雪蓮子,2碗綠豆薏仁,一碗花生大紅豆,要加碎冰

舉例2:我要5碗熱豆花外帶,不用薑汁,3碗紅豆雪蓮子,2碗花生薏仁

三峽山泉水豆花-花生豆花.jpg

三峽山泉水手工豆花經典:花生豆花,花生給很大方吧!

三峽山泉水豆花-豆花.jpg

一直覺得三峽山泉水的豆花軟硬很適合,不會太粉,也不會太果凍。

三峽山泉水豆花-薏仁雪蓮子豆花.jpg

夏天加了碎冰的糖水,糖水光澤很迷人!

三峽山泉水豆花-薑汁熱花生豆花.jpg

冬天吃熱豆花也很暖胃!加薑汁要加5元,是另外磨成泥的真實薑汁一湯匙。若怕老薑的辣味,就不要加喔!

三峽山泉水豆花-雪蓮子豆花.jpg

多年來,買三峽山泉水手工豆花,我最愛的配料還是「雪蓮子」,因為其他豆花店很少見。

三峽山泉水豆花-雪蓮子豆花2.jpg

來一張雪蓮子的特寫照~

2013333.jpg

豆花第一名三峽老街山泉水手工豆花9

我的豆花第一名要頒給位在三峽老街的山泉水手工豆花店!這間小店只賣山泉水豆花,而且…而且只要25元!

客官們,你們現在要去哪買25元的糖水點心?25元的豆花去哪找呀!

豆花第一名三峽老街山泉水手工豆花

三峽老街排隊美食,不能不推薦這間真的得排隊的山泉水手工豆花!

堅持使用山泉水的手工豆花,不論是豆花、糖水或是配料、碎冰,使用的全是山泉水,山泉水清涼感的手工豆花的配料可以選一種,或是兩種。

店裡有貼告示是建議你單點一種配料,比較能吃出口味。另外,老闆娘會問你要不要加上碎冰,如果點熱豆花則可以加薑汁,不論是要消暑或是去寒都可以喔!

這間豆花小店,排隊不用太久,大多數人會外帶啦,老闆娘手腳超快超老練的。店裡只有四張桌子,不過吃豆花通常不會太久,想坐下來吃豆花也不用擔心。

豆花第一名三峽老街山泉水手工豆花3

以前我都是單點一種口味,今天則是試試點兩種配料!一碗是雪蓮子加薏仁豆花,另一碗是花生加粉圓豆花。雪蓮子豆花是我很推薦的,口味特別,而且感覺很養生。哈)))

豆花第一名三峽老街山泉水手工豆花6

豆花要好吃有幾個要點:第一名豆花不是浪得虛名!

五大好吃豆花說給你聽~

1.豆花不能太果凍:我很怕豆花加太多羊菜粉或是人工膠,吃起來變成果凍,通常果凍豆花都沒有豆香味了。

2.豆花不能太含糊:有的手工豆花為了讓豆香很濃,豆花吃來會粉粉的,甚至還有粉粒,糖水加下去一就糊了,這種豆花我覺得也是不及格的。似凍非凍,豆花的口感要恰到好處是不容易的,不過山泉水豆花還是辦得到的!

3.糖水不能死甜:這是個講求健康甜品的時代,糖水絕對不能死甜。一般我們吃完豆花都會很想買茶喝,變口渴,可能是因為配料的關係,也可能是因為豆花太甜了。我友人覺得山泉水豆花還是太甜,我個人覺得是剛好喔!他是因為平常不吃甜食,都在喝無糖綠啦!

4.豆花、糖水、配料的完美比例:有時吃豆花會覺得糖水過少?不然就是糖水太多?或是覺得料好少?不過這個25元的山泉水豆花,我覺得比例是目前我吃過豆花裡很完美的!每一口都吃得到配料、豆花,每口都飽足,不會愈吃愈口渴。

5.配料好吃:三峽山泉水豆花的配料,我都吃過,我覺得都是我喜歡的料理方式,不會煮得太爛,都保有咬勁,這樣的好處是,食材的原味會比較明顯,太爛的食材味道會被糖水給蓋過去了。

豆花第一名三峽老街山泉水手工豆花8

花生也好吃,豆花一般還是配花生最對味啦!這個花生也是軟硬適中喔!

豆花第一名三峽老街山泉水手工豆花7

他家的粉圓比一般珍奶的珍珠小一些,保有硬度,QQ的,形狀是不規則的,應該是手工粉圓喔!

豆花第一名三峽老街山泉水手工豆花4

雪蓮子咬下去軟硬適中,有淡淡蓮子香氣,甜甜的。日常上很少吃到雪蓮子,跟豆花也很搭。

關於雪蓮子:

雪蓮子又稱雞豆、埃及豆等。含植物性蛋白質,含有鋅,是胰島素及多種酵素的成份,能參與核酸及蛋白質合成及能量代謝。葉酸是構成輔(酶)的一種成份,能參與核酸及核蛋白的形成。高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增加飽足感。(引用自網路)

豆花第一名三峽老街山泉水手工豆花5

山泉水豆花的薏仁保有硬度,有咬勁!是我喜歡的。

關於薏仁:

薏仁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其中鐵是組成血紅素及肌紅素的成份,參與紅血球的形成,也是構成血紅素的重要成份。鎂可維持心臟,肌肉及神經等正常功能。鋅為胰島素及多種酵素的成份,並參與核酸及蛋白質合成和能量代謝。薏仁還含有維生素B1,是構成輔(酶)的成份,維持正常的食慾。而薏仁的蛋白質含有麩胺酸,丙胺酸等胺基酸和薏笖,有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 。薏仁屬寒性食材,會有加速子宮收縮和體內排水。體質較虛弱或有便祕現象者,最好不要吃太多;婦女懷孕時更應忌口,以免發生流產。(引用自網路)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klook

小約翰的泰國自由行:部落格文章分類曼谷旅遊懶人包清邁自由行攻略

 

 

 

 

 

 

 

 

 

arrow
arrow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