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自由行機加酒花費

有人問我:泰國這麼好買,去程可以不要買託運行李嗎?

我想有不少人跟我有相同的經驗,買廉價航空機票,去程不買託運行李,回程才買行李託運。結果就是會裝滿隨身行李與行李袋,手提大包小包出機場。

常有人私訊問我:泰國自由行要多少錢?泰國機加酒多少錢才便宜?

這些跟「泰國旅遊花費」有關,常出自開始練習自由行的小資族,在準備第一次泰國自由行,開始上網找資料。我把花費問題用這篇統整回答!出外旅遊基金愈充足,遊玩的自由度愈高、選擇和變化愈多。出國玩可以不用花大錢,但也不需要為了小錢斤斤計較而不開心,避免玩得不痛快,那倒不如不要出國。

泰愛問:泰國自由行花費?以泰國五天四夜自由行來說,最主要的花費就是機票和飯店,吃的花費和買東西是當下自行控制的。我想有不少小資族是透過省下機票和飯店的錢,然後全花到買服飾和零食上吧!

泰國自由行五天四夜花費

台灣談話節目上,明星示範搭廉價航空飛曼谷廊曼機場(DMK),泰國五天四夜旅遊機加酒花費「1萬3千元」,應該是指全部行程含吃喝按摩。

就數字來說,小資族泰國機票加住宿不能破萬元才會出發,對吧!

以我個人經驗來說,泰國自由行機加酒不破一萬元很容易啦!嚴格說是機加「住」,因為住的不是酒店。

自從少了負心航空的低價競爭後,現在廉價航空曼谷來回機票促銷價約落在5~6千元間。泰國飯店旅館選擇多,200元合宿型青年旅館到破萬元的豪華五星飯店都有。其實早點注意促銷的話,曼谷來回機票+平價旅館(小飯店)可以控制在1萬元以內,只是可能要吃一點苦,飛航時間比較差一點,住離市區遠一點,把吃苦當樂趣。哈)))

klook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下面來解析小資族泰國自由行機加住花費的經濟省錢之道~

廉航航空曼谷來回機票

泰愛問:飛泰國曼谷的廉價航空,去程不買行李託運行不行?

我今年搭廉航買的曼谷來回機票促銷票5918元,不能說是最便宜的,但我覺得夠便宜了啦!

便宜的原因是,我去程沒有買行李託運,省下750元。回程段我只買20公斤(850元),來回航班我都沒有買機上餐點,沒有自選座位。

我不是特別想省錢才這麼做啦!只是比較隨性,因為去程想早點從廊曼機場搭A1巴士去換捷運,所以不想等行李。飛泰國約3.5小時的航程,對我來說沒有機上餐也好,反正不太好吃,吃飽坐著也不算舒服,還會想刷牙。若真的餓了,可以考慮在機上買個泡麵吧!

泰國自由行五天四夜飯店花費

上圖:2018年泰國自由行在agoda訂房的收據截圖。

小資族遊泰國想省錢,會考慮住青年旅館,反正長時間待在戶外,晚上洗個澡就睡,對吧?我相信有許多小資族遊泰國花得比我還省。

我個人比較能接受的住宿環境是,平價旅館或小飯店、經濟飯店,需要有個人隱私的獨立空間、個人衛浴間,這樣能睡得比青年旅館好很多。

上面是今年我入住的平價旅館,都是有冷氣有電視有免費WIFI的雙人房喔!針對泰國五天四夜自由行來說,平均一晚才6百多台幣,四個晚上加起來是2512元。由於每個人的行程和需求不同,就不特別把旅館名稱列出,泰國住宿真的很划算,若沒有潔癖,皮膚不易過敏的人,要求不高的遊客,就能省下許多住宿費。

小結:泰國自由行五天四夜機加酒實際花費:5918+2512=8430元

我想這個數字小資族還能接受吧?如果你們是兩個人一起泰國自由行,住宿就能對分,一個人機加酒花費再降至:7174元

防曬乳化妝水液體等隨身行李登機

泰愛問:對小資女來說,若不買行李託運,那液態化妝品、保養品怎麼辦?

按桃園機場規定,隨身行李可以帶液態、乳液,只是每一瓶都限制在100ml(克)以下,是看瓶子上標示的容量,而不是那一瓶剩多少克喔!盡量帶一些試用包,或分裝到小罐子更輕便。也可以到泰國7-11超商買,只是怕不合用。

像上圖這樣把防曬乳、化妝水、保溼乳液等用一個約20x20公分的透明夾鍊帶裝起,總重在1公斤內。在行李檢查時,不用特地拿出來,放在行李箱(袋)裡就可以,除非被安檢人員要求拿出來。

折疊傘隨身行李登機.jpg

泰國有雨季、午后雷陣雨,可以帶把折疊傘,也是可以放隨身行李登機。當然也可以到泰國買啦!

餐具牙刷牙膏隨身行李登機.jpg

提醒小資族出國旅遊必備品,自己帶生活小物也能省點旅費。泰國平價飯店和旅館,不會提供牙膏牙刷,所以要自備。另外可以帶上自己的餐具,環保也比較衛生。到超市買切半西瓜,還能回飯店挖來吃呢!哈)))

溼紙巾衛生紙隨身行李登機.jpg

泰國溼紙巾和衛生紙比台灣貴,所以自己多帶一點吧!

吸水好毛巾隨身行李登機.jpg

小資族住平價旅館可能會擔心毛巾、浴巾不太乾淨,可以自己帶小毛巾、吸水長毛巾,若沒有吹風機,也方便吸水擦乾。

搭飛機隨身舒適衛生小物

搭飛機隨身可能會帶小物:旅行頸枕、耳塞、眼罩、充氣坐椅墊、酒精棉片、薄外套、可摺式大購物袋、小毛毯(之後在旅館也能使用)等~

桃園機場泰山八寶粥

上圖是桃園機場裡的販賣機,登機前若有點小餓,可以花個30元買罐八寶粥來吃。另外也可以自己準備點零食,其實機場有熱水,也可以自己帶泡麵去泡,只是味道飄香,可能會被控訴沒有公德心,哈)))

小提醒,廉價航空一般都禁止外食登機食用,這麼他們才能賺點餐飲錢嘛!

泰國旅遊不買sim卡上網

泰愛問:泰國自由行可以不買網路?泰國4上網Sim卡包?

當然可以呀!雖然線上預訂泰國8天上網Sim卡包大約150元。如果是泰國五天四夜自由行,有做好功課,不用Google地圖找路,沒有那麼愛打卡拍照上傳社群的人,說真的晚上回旅館有免費WIFI,在咖啡廳也有網路可以用。

KLOOK線上購買:泰國曼谷4G無線上網電話卡(機場領取)

桃園機場指甲刀剪請託運

如果你去程沒有買行李託運,可能遇到的額外花費,像是「剪刀」、「指甲刀」等刀系列商品,在桃園機場出境安檢是不能帶的喔!

泰國屈臣氏買小剪刀指甲刀

泰國屈臣氏和Boots藥妝,都能買到小剪刀和指甲刀~

泰國買刮鬍刀

如果是男性遊客,則需要到7-11超商或泰國超市買刮鬍刀~

DMK曼谷機場麥當勞McDonalds

由曼谷廊曼機場飛回台灣,如果不買廉價航空機上餐,可以候機時在機場餐廳、速食店享用餐點。

DMK曼谷機場MAMA泡麵

曼谷廊曼機場候機區也有飲水機,不過是很一般的那種,有時會故障或沒水喔!在候機區的小餐飲、咖啡櫃台有賣泰國經典mama泡麵,一碗含沖熱水35泰銖~50泰銖間。

我想以上這篇文章,應該有回答完小資族遊泰國機加酒省錢的常見問題。我不鼓勵出國處處想省錢的精算行為,不過如果你跟我一樣容易「小知足」,簡單一點有時也沒什麼不好。

泰國自由行三餐花費,之前有分享過參考價格文章:泰國自由行花費之曼谷篇,三餐省省吃泰美味,更可以大魚大肉吃泰爽

泰國機場介紹:廊曼DMK機場廊曼機場A1.A2 bus機場巴士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小約翰的泰國自由行:部落格文章分類曼谷旅遊懶人包清邁自由行攻略

 

klook

 

 

 

 

 

 

 

 

 

 

arrow
arrow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