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人泰閨密一日遊

Thank You My BKK Friend.

致我可愛的泰國朋友,這天跟著「曼谷人」一日遊真是美好的回憶!我不會忘記這瘋狂吃吃喝喝又逛逛的一天!

源起:我有個可愛的泰國朋友,最早先認識她的朋友(只見過一次面),因為她很想跟朋友到台灣日月潭,所以加了我的Line,只是快出發前家人生病所以她沒有來到台灣。後來反而是我比較常造訪泰國,我們偶爾會Line一下,於是有了君子之交。我們之間的共同話題,是對到彼此國家旅遊的嚮往!

她在曼谷的工作其實蠻忙的,她知道我要造訪泰國曼谷,很熱情地請我把星期日留給她。偶爾她看到什麼新景點、新餐廳會傳給我,看我想不想去。我其實很隨意的,一開始我想吃頓飯就好,後來變成了一日遊,她泰好客了!就像一般朋友約吃飯,吃完飯該不該續攤?怕對方有其他計畫,怕擔誤對方的休息時間?我們彼此都很客氣。

她問我過去在曼谷星期日喜歡做什麼?我的答案很簡單:恰圖恰週末市集、逛夜市。後來我跟她說,看她想去哪裡都好,她平常比較忙,我來感受一下曼谷人的假日生活。於是我們訂了「Bangkokian」曼谷人一日遊這個主題。在我飛往泰國前,我們約好了中午在飯店吃到飽餐廳碰面,然後要去逛曼谷快閃市集,當天忽然加了好多行程呢!

我想這種行程滿滿的曼谷一日遊,就像女孩們來泰國會安排的,對吧?吃吃喝喝又逛逛,一整天閒不下來!下面就來分享我們一起遊玩曼谷的泰閨密一日遊~

泰國曼谷週日遊-恰圖恰週末市集.jpg

第一站: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我跟她其實約中午12點在餐廳碰面,早上9點多,我還是一個人跑來逛恰圖恰週末市集。她說過我們也能一起去逛恰圖恰,不過我覺得這個泰累人和耗時,加上她星期六有上班,所以自己早上來逛逛也自在。我只有兩個小時能逛恰圖恰,逛完還要回飯店。

相關文章: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世界最大市集(上)逛不完篇

klook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曼谷飯店吃到飽Novotel Bangkok The SQUARE.jpg

第二站:Novotel Bangkok The SQUARE曼谷海鮮吃到飽餐廳午餐

中午我們在預約好的餐廳吃飯,泰式海陸吃到飽,還喝了點酒,吃了快1個半小時,順便討論等一下要去哪裡走走。

相關文章:[曼谷吃到飽]The SQUARE Restaurant海鮮吃到飽,牛排,泰國蝦,生魚片,泰國菜吃到撐@Novotel Siam Square

泰國曼谷週日遊-Hands and Heart coffee.jpg

第三站:Hands and Heart coffee咖啡廳

午餐後我們步行到Siam Square暹羅廣場,她說有一間觀光客不會去的咖啡廳,咖啡口味比較特別,不少曼谷年輕人喜歡。

相關文章:[曼谷咖啡]Hands and Heart coffee手心黑白咖啡廳,講究喝咖啡的態度

泰國曼谷週日遊-Benchasiri Park班哲希利公園.jpg

第四站:Benchasiri Park班哲希利公園

喝完咖啡後,我們搭BTS捷運到Phrom Phong澎蓬站,當時的ArtBox曼谷貨櫃市集在Benchasiri Park班哲希利公園旁邊,不過我們來的太早,還沒開放,於是在公園聊天。

泰國曼谷週日遊-ART BOX Bangkok market.jpg

第五站:ArtBox曼谷貨櫃市集

對觀光客來說,ArtBox曼谷貨櫃市集很新鮮,常換位置,不一定能遇上。這種快閃市集不會太大,不用半小時就能輕鬆逛完,有許多創意小吃和飲料。

相關文章:ART BOX Bangkok曼谷貨櫃創意市集,新夜市型態之崛起

泰國曼谷週日遊-The EmQuartier mall.jpg

第六站:The EmQuartier百貨

ArtBox很快就逛完了,於是我們來到附近的The EmQuartier百貨,逛逛特賣會,她本來要買瑜珈服,後來卻買了泳裝。

泰國泳裝

泰國品牌的泳裝設計蠻好看的呢!我們就像認識很久的朋友,還能一起挑泳裝呢!這種特賣會怎麼試穿?押證件後,就能拿去百貨廁所去試穿喔!

相關文章:The EmQuartier曼谷The EM百貨城,美食,熱帶雨林盡在百貨中@Phrom Phong

泰國曼谷週日遊-Bake Cheese Tart.jpg

她說Bake Cheese Tart日本超司塔剛進駐時排隊排超久的,我們來時正好不用排,於是買一顆來分食。這個日本超司塔在台灣也有喔!但我還是在曼谷第一次吃到。

泰國曼谷週日遊-The EmQuartier mall2.jpg

逛The EmQuartier百貨時下起了大雨,於是我們多待了一會兒,百貨也搭起了「防雨洞」讓遊客可以走回Phrom Phong澎蓬站。

泰國曼谷週日遊-The Commons Thonglor.jpg

第七站:The Commons美食生活商場

雨變小後,我們搭捷運來到Thong Lo東羅站,這裡還有另一個快閃市集/夜市。不過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先搭計程車進東羅17巷的The Commons美食生活商場,這個商場其實我不知道,所以她帶我來看看,她有空時會來這邊上瑜珈課。

泰國曼谷週日遊-Maygori日式創意冰品店

我們在The Commons繞了一圈,在小巧可愛的Maygori日式挫冰店點坐下來休息。一起共食一個大挫冰,也不覺得吃到對方口水會怪怪的。相關文章:[曼谷甜點]Maygori日式創意冰品店,彩虹冰沙泰療癒了,After You Dessert Cafe的姊妹甜點~

泰國曼谷週日遊-Thonglor 72 bars.jpg

第八站:72 Courtyard bars

吃完挫冰,我們到附近的72 Courtyard特色酒吧區逛逛,看看有沒有想去的店。

了解更多:[曼谷東羅商圈]The Commons東羅新潮美食區,J Avenue生活商場,72 Courtyard特色酒吧@Thonglor

泰國曼谷週日遊-TGIF Market.jpg

第九站:TGIF Market週末文青創意市集

搭計程車回到Thong Lo東羅捷運站,當時這裡有TGIF Market週末文青創意市集,算是快閃夜市,我也是第一次行程中能遇到。服飾區設有遮雨棚架,不用擔心衣服沾上飄來的食物味道。

了解更多:[曼谷夜市]TGIF Market週末文青創意市集The Garden of TFEST年輕泰有活力~

泰國曼谷週日遊-Baan Phadthai.jpg

第十站:Baan Phadthai泰式料理餐廳

逛完夜市後,我們搭計程車來到Baan Phadthai泰式料理餐廳,這間餐廳是她在BK免費報刊上看到的,BK Magazine Online官網:http://bk.asia-city.com

她打了電話給店家,詢問如何跟計程車司機報路,是不是很有都會曼谷人的FU?哈)))

如果是我,會上網查地圖,從東羅站搭BTS捷運再步行,不過我們兩個人,其實搭捷運不見得比較便宜,還要上下樓梯,所以曼谷人愛搭計程車和摩托車不是懶惰,而是比較划算的方式。

我們抵達時,Baan Phadthai餐廳服務生已經等在門口了呢!了解更多:[曼谷美食]Baan Phadthai蟹肉版泰式炒麵,泰式炸雞籠

泰國曼谷週日遊-Tep Bar Cultural Bar.jpg

第十一站:Tep Bar Cultural Bar曼谷中國城酒吧

吃完美味的泰式料理晚餐後,她問我要不要去酒吧喝喝調酒?我一個人泰國自由行其實不會去酒吧,一個人太怪了。有個伴一起見識泰國酒吧夜生活當然好嘍!

我們搭計程車往曼谷中國城前進,她打電話詢問朋友地址,司機不清楚年輕人說的Soi Nana是哪裡,只知道捷運Nana站那邊,最後還是繞到了。我點了泰式自製威士忌,她點的酒被遺忘了,所以我們又去附近另一間酒吧。

了解更多:[曼谷潮酒吧]Tep Bar中國城神隱小酒吧,試試Yadong泰國在地人威士忌@China Town

泰國曼谷週日遊-Teens Of Thailand(TOT)bar.jpg

第十二站:Teens Of Thailand(TOT)泰國年輕人酒吧

這些年輕老闆們在陳舊水泥牆裡,昏暗的燈光下,以特色調酒吸引年輕人過來喝酒放鬆、閒聊幾句。了解更多:[曼谷潮酒吧]Teens Of Thailand(TOT)BAR中國城區特色小酒吧,泰國調酒帥哥加持~

喝了幾杯調酒,我其實快昏睡了,滿臉通紅,脖子也起酒疹了。最後我們搭計程先回我住的飯店,已經凌晨12點了,她繼續搭計程車回家,結束了我們的這曼谷人泰閨密一日遊。我們這天的行程其實都離的不遠,但還是很豐富。

一整天我們吃喝逛買其實花了不少錢,互相請客,雖然我們都不是上高檔的餐廳酒吧啦!我想台灣女孩們相約來曼谷閨蜜旅遊時,每天要吃不少拍照美食,逛街又泰好買,真的要帶夠錢包才開心。哈)))

泰國自由行心得

這一天比我想像的好玩有趣!對的人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我本來蠻擔心一整天用破英文跟她聊天會很尷尬,其實說錯就算了,有時還用手機查英文單字。我們的曼谷一日遊其實很輕鬆,隨時決定要去哪都ok,泰隨性!

成長教會我們的事,擁有共同語言不代表就能好好溝通。我們長這麼大了,誰沒有過這種經驗,明明我們都用中文說話,卻溝通不了,無法理解對方的想法。跟台灣朋友吃飯逛街,都沒辦法要求對方不要玩手機了。

「為什麼要聽你的?為什麼要陪你逛那裡?幹嘛去人擠人?你知道你在浪費我的時間嗎?這也是我的假期耶!」朋友與情人間有時同遊會跑出這些氣話。

這個太過自我的時代,每個人都以自己為重心(中心),覺得別人要為自己多付出一些,卻沒發現自己付出的很有限。沒有人欠你他的時間,沒必要陪你去你想去的地方,也沒有人有義務陪你吃飯,如果不是付出感情債、利益對價,就是要花錢買朋友。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價值觀相近、興趣相投、相處默契都很重要!更重要的是,願意為對方妥協、放下一些自我,犧牲奉獻出時間。

我這個可愛的曼谷朋友,把這一天的精華時段給了我,為了帶我像個曼谷年輕人到處吃吃逛逛,她得放棄自己的休假日,這才是最讓我感動的,希望這天她也很愉快。

如果我跟台灣朋友一起曼谷自由行,誰得做行前功課和找餐廳酒吧?在曼谷時誰要張羅大小事宜?當然是我嘍!我不是很介意做這些事,至少我有主控權。只是在旅程上,對方可能不停忙著拍照打卡,甚至line給情人朋友而忽略了我這個導遊(倒楣的伴遊),我明明在身旁卻被冷落了,這才是最令人尷尬的。

在此,向我的曼谷朋友致意,謝謝妳!我的朋友!Thank You My BKK Friend.妳教會我一些泰式生活態度!Lighten up,做個有泰度的旅人!

中文線上預訂國內國外票券,包車,一日遊行程:Klook客路旅行KKDAY酷遊

小約翰的泰國自由行:部落格文章分類曼谷旅遊懶人包清邁自由行攻略

 

klook

 

 

 

 

 

 

 

 

 

 

 

 

arrow
arrow

    小約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